【學會用祝福取代擔憂,陪孩子度過每個關卡】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老公幫女兒剪指甲時,意外發現女兒的腳趾頭出現了黑點。原以為是瘀血並不以為意,問女兒會痛嗎?她也說不會。
直到前天再度幫女兒剪指甲時,發現黑點仍未消失。老公覺得不對勁,當下便決定立刻帶女兒去看醫生。
必須說,在這方面老公確實比我上心,
家裡孩子的指甲都是他剪的,
他總能細心地注意到這些小細節。
「看來是病毒疣,得趕緊做冷凍治療。」醫生說。
幸好發現得還算早,醫生說只要做完幾個療程,很快就能痊癒。
但女兒卻面有難色,露出一臉擔憂的表情。
「別擔心,這個會治好的!爸爸媽媽都會陪著妳呀!」或許是因為第一次冷凍治療太痛,女兒甚至痛到吐了,著實令人感到心疼。
昨晚抱著她入睡,入睡前,她臉上的表情仍顯得沉重,眼眶還泛著淚光,告訴我她的腳還是很痛,但又不想做冷凍治療,心裡感到很害怕。
我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像抱小baby一樣,緊緊擁她入懷。女兒被我突如其來的擁抱嚇到,但從她臉上的表情,看得出來她稍稍放鬆了一些。
「妳還是很害怕嗎?」我問。
她仰著小臉嘟著嘴點點頭。
「沒關係,如果是我,我也一定會很害怕。我們就盡情地去感受體驗這份害怕,媽媽也跟妳一樣超級怕痛。」
「那妳也會痛到哭嗎?」女兒問我。
「會啊~我生妳的時候就痛到哭呢,也跟妳一樣痛到吐了。」
「那一定很痛耶!妳這麼怕痛,怎麼敢生小孩?」女兒露出驚訝的表情問我。
「當然要生,痛苦過後就是美麗,我不是不怕痛,而是因為知道痛完了,才能生出這麼可愛的女兒啊!做冷凍治療雖然會很痛,但做完之後,指甲也就會變得超美喔!」
聽我這麼一說完,女兒也跟著笑了。
是啊!誰說一定要勇敢?誰說一定要堅強?
可以盡情地去感受這份害怕、這份不安,
與恐懼同在,陪伴情緒的流動,然後用愛擁抱它。
勇氣,是帶著恐懼仍繼續前進。
不抗拒恐懼,體驗並接納這份內在的恐懼,
害怕也沒關係,媽媽陪妳一起害怕~
若是以前看到孩子生病時,第一時間一定是自責,
但當陷入自責時,就看不見孩子當下的需要。
放下自責,才能陪著孩子一起度過每個關卡。
對我來說,也是學習,學會用祝福取代擔憂。
祝福妳,快快好起來,再度嶄露最可愛的笑顏~^O^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