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之《我的全能爸爸》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08-03-12,小學生作文既視感。
我的爸爸就是我心目中全能的爸爸,沒有人比他更厲害了!
爸爸年少時曾做過理髮店的學徒,所以小時候家裡兄弟姐妹的頭髮都是給爸爸理的,想留小丸子的髮型一點都不難,我爸爸的一雙巧手只要十分鐘就理出來了。
爸爸的音感很好,雖然沒有學過五線譜,但是他只要聽到音樂就可以將音譜彈唱出來,退休後的他就參加長青合唱團全省走透透去比賽(因為喉嚨退化不適唱歌的關係而退出合唱團,不過還是會在家裡唱卡啦OK過過癮啦),所以我在想我喜歡音樂喜歡唱歌,一定是遺傳自爸爸。
爸爸很會修理東西,雖然沒有學過水電,可是家裡的電器、水管、電路,只要經過他的萬能黃金手就正常穩當當,我現在住的房子,整層樓的電燈及浴室的插座就是爸爸自己安裝的,連抽水馬達的水管漏水也是自己修的喔。
爸爸年青時白手起家,從事沙石車司機的行業,那時候是自行創業當老闆,每天接業務開著大卡車全台灣跑,小孩子沒有上學時,就會坐上爸爸的車子一起去工作(其實是去砂石廠遊玩啦),後來經營不下去才改開油罐車,爸爸的駕駛技術很好,若不是因為退休的前一年發生一場車禍,不然爸爸退休後就可以拿到優良駕駛的獎狀(好可惜)。
爸爸有園藝及飼養能力,記得小時候家裡的魚池養過吳郭魚、草魚、鯉魚、金魚、錦鯉魚(吳郭魚和草魚是養來吃的),後來魚池填掉後改養流浪狗、八哥、雞(雞也是養來吃的@@),植物類則有種蘭花、芭樂樹、蕃茄樹。目前退休後的他向鄰居借一塊地種菜,家裡的青菜全都是自己種的,每月可以省好多菜錢~還可以敦親睦鄰。而前幾年社區要在頭前溪設立親子公園,爸爸也自願做義工去設計公園及植種花草喔。
爸爸有藝術細胞及一雙巧手,退休後的他培養了另一種興趣--全台灣獨一無二的手工燈籠製作,採用傳統蜂巢編織,使用白鐵一層一層的編織成栩栩如生的動物,燈籠作品除了每年的城煌廟參展外,每年也提供一些作品放在新竹文化中心展示,有時假日還應邀去做燈籠教學。
雖然爸爸只有國小畢業,我想全世界再也沒有像我爸爸這麼聰明這麼全能的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4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