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這裡,安放我們無所適從的靈魂 —— 翻閱《你羨慕我的溫暖,但我手很冰》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只是淡淡說著她的故事,我們也只是輕輕讀著,卻在那些字裡行間,隱約看見自己的影子。
很少人願意將自己的脆弱、迷茫,展現給這個世界看,因為我們心裡也不確定,會不會有人願意聽。但同時也明白,隨著時間過去,那些好的、不好的,並沒有消失,而會轉化成另一種力量在心底,跟我們一起成長。
就像馬卡龍腳趾 Chi 寫下《你羨慕我的溫暖,但我手很冰》一書。每個訴說故事的人,都有一顆勇敢面對自己的心,無論章節是快樂或悲傷。
不管強風是否將她吹歪了,或者大雨將她由內而外澆透,或者曾逃跑過,最終她都站在那,站在故事裡頭。這都是她逐漸走向自己內心的足跡,是生命自由流動過的軌跡。

「我知道這裡一點都沒變,只是我們就是已經不一樣了。」—— 035
「曾經,我以為永遠,是永遠不變。」小時候的我深信不疑,後來才發現生活裡所有人事物,總會被時間帶走一部分。就算它很重要,就算它多麼不可或缺,就算少了它,靈魂會永遠缺了一角。
「我會循著空曠草原的那端走,不會去森林的那頭找你。」—— 069
我們都在沒人看見的時候,狠狠哭過幾回。然後抬頭望,看見過往那些沒說出口的話語,在前方長成一片森林,甚至集結成了遺憾。但某一天,我們決定要變得勇敢,因而叛逆地朝反方向走去。
「有時候我們能給的,小小的,可是有時候,它也可能是一整個世界。」—— 085
一個微小的存在,都可能發揮宇宙般的力量。在炎熱乾枯的廣大沙漠中,一瓶水或許可以拯救一個瀕死的人。試著在時常忽略的地方停留,在看似單行道的路上回頭。我們別吝於給予,也別羞於能給的不夠多,有時候,對方也只需要剛剛好的溫暖。

「你們這樣看我的時候,我也早已不在那裡了。」這是 Chi 在結尾寫下的,也是我在這本書裡,很喜歡的幾句話之一。
她是一朵黃色的扶桑花。不知道這世界究竟算不算好,但她盡力對世界好、對愛的人們好,也走在如何對自己更好的路上。
遇見 Chi,對我而言很簡單,就是多了一個喜歡這世界的理由。
妃人妻
妃人妻
⭐️🌙☀️☁️⛰🌊🪴🧘 專注當下,閉上眼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