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勇氣是什麼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晚安!這個時段大家可以好好放鬆,一起來閱讀雨辰老師最新文章。以後會每天或者兩三天一篇文章,期待能帶給所有人新的啟發思考,那麼...開始進入正題囉!
我今天先來分享,為什麼我要講方法,那方法其實大家都聽到,方法很重要,讀書有讀書的方法,學習有學習的方法,考試有考試的方法,那學電腦有學電腦的方法,那這個方法是因為它在我人生得到一個很大的改變。

其實我是在是大學開始尋找了方法的重要性,我永遠都在找,有沒有更快的,你可以說是捷徑嗎?就是去完成一件事情,那其實是「效率」。

就是我會希望在我的工作上,我用最簡單的方式,最快的方式去達成同一個目標。那有時候因為像我現在能力很多嘛!我要做這麼多事情,有時候我大概只會做到70分80分,但是我都用方法去做,我們有的時候,就是第一次做,我會花很多時間,可是我就開始想,在你們眼裡可能叫SOP,有沒有更快的方式可以節省時間,讓這件事情在比剛剛第一次做時間少1/3,再來會優化成1/2,就越做越快,那就是方法。

那麼我們會有時候會歸類之後開始進行運算,有時候你是從頭做到尾,那從頭做到尾一定是最慢的,那你開始去分類,然後用技術技巧的方式去歸納的時候,你的那個方法速度就會開始快起來,就是一般我們事情都可以優化的概念。

那麼如果是在我們的其他的方面上來講,就是我們求職,或者說我們對於事情領悟做事的方法,或者說我們在工作創造上的方法,你就必須要嘗試了,因為有很多事情的方法,比如說你希望你做了一件事情業績會變好,可是常常都不好,那就代表你的方法是錯的,或是你的策略是錯的,那你的策略其實也是一種方法。

策略等於方法,那在這個過程當中,你就是失敗,是失敗,是失敗,那方法就是我們在失敗過程去找對的那個方法,對的那一件事物,對了之後,那個策略就叫做成功的策略。

所以我今天講方法策略,就是我們人生其實有人生的策略,工作有工作的策略,工作有工作的方法,小的東西我們叫方法,大的東西我們叫策略,那這個東西都是路徑,我怎麼走是最快的?

那並不是說我們在抄捷徑,而是明明你可以優化你的捷徑,優化你的路徑,但是你卻不去做,然後又從頭熬到尾,那其實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因為如果你懂得優化你自己的方法的時候呢,你的人生可以做更多的事。

所以到底什麼是方法?方法你可以說是策略,也可以說是當你找到的時候,是一個最便捷、最快速的捷徑,但每個人捷徑不同,你不要說你今天的捷徑就是別人的捷徑,別人的捷徑也是你的捷徑。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捷徑,因為你有你的人格特質,他有他的人格特質。假設他的人格特質愛說話,他今天要賺錢,他的捷徑可能就是靠說話賺錢。有些人他喜歡繪話,他喜歡藝術,但他的捷徑可能是透過藝術繪畫的包裝去創造專業價值。

每個人都有生命的方法,你對你的生命是什麼樣子的態度,它也是你的方法。每個人都有活在地球上的方法,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些方法本身也是可以改變的。

我們今天要塑造每個人的意識、思想是所有的事情你都可以改變,因為所有人的方法都是可以改變的,所有的模式也都是可以改變的。也不要說只能固定、定型,那就很可惜了!

那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就要了解方法對我們生活上的重要性,還有可變性。每一個人思想都要去改變,都要開始活化,那你的腦子不能再是固化,而是必須要氣態狀態,當你的腦子是氣態,你越容易重組我講的話,去結合你生命當中的每一刻。

去做筆記也好,把你的人生的所有一切都做記錄,做連接,做思想,那麼你就會開始看到你的改變,你的創造,那就是你已經開始不一樣了。
心得分享:
因為相信而勇敢
願意改變,就是踏出勇氣的第一步!
我是雨兒家族成員,要幫雨兒家族集體共同宣傳,謝謝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雨清§河新
雨清§河新
大家好!我們是雨兒家族!由雨辰老師帶領大家成長!這裡會介紹與分享靈性相關內容,歡迎有緣之人一起加入雨兒家族的行列! 我本身可以接受來自上面的訊息,有需要服務者可以找我唷!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