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喃|享受格格不入的生活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享受你的「格格不入」】
新工作持續了將近半年,雖然有固定交談的同事,但是對於部門人數眾多,大多數在辦公室內面對面,若不是稍微點頭,也就是眼神避諱。
曾經我認為我應該要八面玲瓏,盡量融入大家,雖然後來的結果,確實和我想的一樣,跟所有同事都很要好,我也喜歡這種感覺,但那時候我剛開始也是屬於被動的,只是當時的同事太主動,在我們還不熟的時候就揪我一起去吃午餐。漸漸變熟後,才在開始在公司活耀起來。
反觀現在,部門的同事的向心力很弱,他們之間,雖然偶而還是會講講幹話,可是大多時間更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情。所以與其說我在這裡格格不入,更貼切的是我已經融入他們的行為模式「互不干擾」。心情好的時候我還是會開一些話題跟同事聊天,但進度跟過去相差甚遠,對於同事之間的真心關懷也少很多。
曾經我也會介意自己夠不夠主動積極,搞得好像確定了自己將來就是要成為超級業務員一樣,不過這種「硬要」有時候還蠻不舒服的。而我現在已經擺脫了必需主動跟人「裝熟」的想法,我覺得令人舒服的模式,應該是保持自己原本的習慣,當然,如果有人主動向我搭起話題,我依舊會敞開笑臉熱情回應,但在對方沒有表示的情況,我就不會特別表現出好像很熟的模式。
高中時期,最要好的朋友起初也是主動找我聊天,一直到出社會我們都還很不錯,很愛很感恩彼此,也許現在我們還是分道揚鑣了。
現在較常聯繫的高中同學反而在高中時反而沒有那麼要好,但也還算熟。但因為她的夢想,確實就是「超級業務員」所以找上我,但我們話題總是很多,出來見過幾次面,每一次都有聊不完的話,不知不覺就持續聯絡到現在。
其實格格不入並沒有讓我覺得不舒服,反而我還蠻適應也喜歡的。我也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吃午餐,帶著抗噪的耳機,沉浸在NETFLIX的劇情,非常愜意~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小世界,其實活在自己的小世界有無限美好。
反觀寂寞,寂寞似乎是,每個在自己世界得不到快樂、滿足,便急於涉足別人世界的靈魂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永遠記得以終為使;不要「討好」任何人,每一篇文章都只需要一個讀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