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自己的性格侷限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向的人適合做管理,內向的人適合做專業或技術方面的事,真的是這樣嗎?


我們先定義內向與外向的差別,所謂的「外向」其實是比較容易從社交或與人交流中獲得能量的人,他更容易在與人互動的過程中感受到對方的善意跟溫暖,從而得到某種力量的支持


而「內向」的人則是在獨處時更容易獲取能量,他之所以覺得社交有點痛苦,是因為內向的人大部分是屬於「高敏感人群」


他會在社交的過程裡更容易捕捉到對方語氣、表情、動作甚至是呼吸方式的變化


為了因應這些變化,他會大量耗損自己的精神,所以內向的人在長時間的社交場合會容易覺得疲憊


但如果內向的人能忍住這些不適,進一步利用自己的敏感度,更深地了解身邊的人,其實他很有機會成為一個溫暖且能預見問題的領導者


相反地,如果外向的人能刻意練習更注意一些人與人之間的細節,他也會在享受社交氛圍的同時,培養出對人的敏感度


不要因為性格侷限自己,自我暗示我們「只能」或「只適合」做某些事,而是嘗試把自己打開,接受更多的可能性,你會發現世界變得更寬闊

2會員
54內容數
世界再紛擾 有你就很好 創業過、失敗過、當過上市公司高管,現在最重要的角色是「父親」 一個中年老爸的生活感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性慾低下》-封閉感受,保護自己不被比較的攻擊★ 顫抖使不上力的性腺:「很多力量沒有辦法使出來,過去有很多情緒荷爾蒙擠在這,但這裡通道就是這麼窄,無法讓大家全數通過,結果就殘留在管壁裡造成阻塞」、「無法代謝那些管壁裡的物質,因為那些情緒還無法不被認為可以釋放,就只能留在那裡」、「這麼多管道阻塞變狹窄後,我要施力就更難了,也很難打出我想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4-24
【活得像個穿制服的人】我們不被允許有自己的聲音,只能讓長官代言我們。【活得像個穿制服的人:我是警察】 作者: 王惀宇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23/02/03 語言:繁體中文 拿起這本書時,腦中浮起在加油站時,前方抓超速的員警。 我對加油站員工說:「又在開單拿業績了。」 她看著我說:「每個行業都有他的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3-11-30
#情緒不會消失只是被自己殘忍的隱藏 那些未曾被好好處理的情緒, 你會發現它會試圖用各種形式, 在適當時機反撲, 讓我們重新感受和看見, 直到我們願意接住這些, 我們不願意接住的… 憤怒、失望、羞愧、自卑、難過等, 不那麼正向卻又那麼珍貴的情緒, 漸漸的我覺察到不接受自己所有感覺的我, 如同沒有完整一般的不
Thumbnail
avatar
覺察學派-符愛鈴
2023-11-21
如果我們都不願被世界改變 那又何止《青春並不溫柔》?所有的抗爭 都是成為自己的過程如果要用一個字形容入圍今年東京國際影展世界焦點(World Focus)單元的《青春並不溫柔》,我會說它很「美」。美在像是套了一層濾鏡的微朦朧畫面與色調,美在4:3格式的聚焦與時代氛圍,美在鏡頭像是紀錄片那樣跟隨的真實,美在用一個外在抗爭事件訴說令一個內在抗爭的歷程。 劇本取材自1994年文化大學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11-02
9/12每個身障者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別把您以為的愛心,放在身障者身上,我們只是可望被他人理解,並不需要被可憐身為學障,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那些,對我打著發揮愛心的名號,實際上是特別喜歡可憐身障者的人。從小到大我遇過最多的,就是想要透過幫助身障者,來讓自己看起來像好人的人。他們大部分是有著自卑的性格,或者缺乏在他人面前表現的機會,所以想藉由幫助身障者,來讓自己自動被貼上樂於助人的標籤,藉此營造出一個好的人射。
avatar
孤獨少年
2023-09-10
當自己的痛苦不被當一回事,這種認知上的落差會導致更大的痛苦「真正難受的不是痛苦本身,也不是伴隨而來的恥辱, 而是加害者不承認自己造成傷害。 人之所以能忍受痛苦,是因為知道自己經歷了痛苦。 當自己的痛苦不被當一回事,這種認知上的落差會導致更大的痛苦。」 一宇佐見鈴《車上的女兒》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07-16
只有不斷強化自己的技能才不會被裁員一旦你到公司報到第一個就是人資員工跟你再次確認個人資料 並把員工證跟開薪資戶文件需要你完成填寫,順利的話 當天下午應就是到部門報到 再來就是跟部門主管會談一下部門組織跟認識你的團隊 現在交接工作幾乎全部電腦化,如果你全部讀熟應知道你的 每天要完成的事物有哪些?所以建立 1.團隊溝通非常重要平時可以吃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3-04-24
父母情緒幼稚,該如何守護我自己:即使不被肯定,你依然可以欣賞自己的美好沒多久前,母親在與我聊天的過程提到養兒育女可能會產生令人感到困擾之事,當時母親說:「如果生到一個孩子不會讀書、不聽你的話、沒有辦法讓你掌控的話,就真的會很頭痛。」 我聽了這一段話之後立即提出反駁,並表示這些都不應該是為人父母所應該期望孩子做到的,因為這滿滿是身為父母的控制欲。母親聽了我的這一番話後瞬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3-01
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E13...不被別人定義,找到自己的功成名就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不被別人定義,找到自己的功成名就 不要把每個人想的都一樣,身體免疫力不是每人都健壯,心理素質不是每人都強到可過關,聰明程度也造就天才與地才,先天條件的不同, 後天長成當然會有差異不同,這就是達文西物競天擇的基礎理論,找到屬於自己的功成名就,自己達成進化就是人生贏家!
Thumbnail
avatar
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
2022-05-13
關係日記|如何不被討厭的做自己—被討厭的勇氣讓我們沒有辦法鼓起勇氣去做自己的原因之一,是內心深處的恐懼與害怕,害怕做自己太亮麗會被攻擊、害怕到最後只剩自己一個人,於是小心翼翼的把自己變得透明,深怕一個不小心,我們就成了眾矢之的。
Thumbnail
avatar
Renee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