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有雷心得《初戀》命運就像睫毛膏,稍微一抹就變樣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算沒有刻骨銘心的初戀,或是沒聽過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 也不影響#初戀 的觀看體驗,完全可以說是當代的代表作品也不為過。
我自己對於宇多田光的這兩首歌真的也有滿滿的回憶,還記得是小學二年級的時候,一個女同學推薦給我的,那時候用CD player聽,看到小綴拿了晴道的CD player,裡面放著宇多田光的那張CD,真的回憶滿滿。啊我還記得,automatic是第一首歌,first love是第四首,整張CD我只聽這兩首+第12首automatic純音樂版。
初戀從整體氛圍、色調、美術、攝影都有一定水準,劇情雖然老梗,但台詞也不會讓人覺得尷尬出戲,除此之外,這部的配樂絕對是我最喜歡的部分,除了一直出現的first love與automatic以外,其餘配樂也都配合得恰到好處,劇中小綴製作的歌曲也很好聽。
飾演少女時期也英的八木莉可子,過去拍攝過寶礦力水得廣告。
雖然這部有60%的比例放在滿島光與佐藤健,其中又有70%以滿島光為主,但我覺得少女時期的也英(八木莉可子飾演),才是本劇畫龍點睛之處,她特有的清新特質超適合高中生的純愛劇情,後來才發現她就是近年的寶礦力女孩(果然非常寶礦力氣質),八木莉把也英詮釋的很有自己的風格。
-
至於滿島光,我本來就很喜歡她,這次也依舊展現穩扎穩打的演技,但不得不說滿島光的長相真的偏苦情,很適合演失意、窮困、困境的角色,比較不適合貴婦或空姐,也剛好很符合劇中進入富裕家庭很不搭嘎的設定。
滿島光飾演的也英因為從小單親、長大失婚,不再相信命運,面對兒子的監護權、對晴道(佐藤健飾演)的情感,只能壓抑自己的慾望,深怕懷抱著希望,就會落空,因此不斷的說服自己「人生就算一事無成也沒關係」。
命運就像睫毛膏,稍微一抹就變樣。
一事無成的狀態彷彿一灘死水,直到小詩的出現,提醒了也英正視自己內心的慾望。
發自內心的慾望,有時候甚至可推動巨大的石頭。
不論人生,還是愛情都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後的書寫練習
30後的書寫練習
曾經當過娛樂記者、主持人,行銷公關。 30歲以後開竅,對很多事物開始感到有趣,是偶爾需要個人空間的ESFJ。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