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捕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e Catcher in the Rye
多次放下書本但又抵不過此書的盛名,大概是離那叛逆不諳世事的年紀一段時間了,起初看得很痛苦,不理解那無病呻吟憤世嫉俗與世隔絕的孤獨感,越看到後面越覺得好像可以從中抓住些什麼卻又沒有。
年紀隨著時間不斷增長,無法像小時候那樣隨心所欲,所有的事情都會有規則,必須在這個規則下生活,否則會格格不入。
「人生的確是場球賽,孩子。人生的確是場大家按照規則進行比賽的球賽。」P.13
可以深刻感受到霍爾頓極度厭惡著虛偽的成人世界,以身價顯赫的律師為例,也許出自真心救人,但真正的動機是一炮而紅受人矚目以獲得更多的利益,這樣的「偽君子」令人不齒。
「無論如何,我總是會想像,有那麼一群小孩子在一大片麥田裡玩遊戲。成千上萬個小孩子,附近沒有任何一個人—沒有一個大人,我是說—除了我。我呢,就站在那混帳懸崖邊。我的職務是在那裡守備,要是有哪個孩子往懸崖邊跑來,我就把他捉住。」P.231
即使過得很痛苦卻願意當個善良的人,在麥田裡守護孩子們不要掉入那虛偽的世界。
渴望真誠想保護純真卻又對現實無能為力讓看到最後的我也有種無力感,但也稍稍找回了那想保護些什麼的信念。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孩子推新書|印地安人的麂皮靴(小麥田)一翻開這本書,看到一句話~~批判一個人之前,先穿上他的麂皮靴走過兩個滿月。闔上書本,閉上眼睛,想了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 我猜應該是,站著對方的立場想想看,才能真正的體會對方的處境吧! . 又知道這是一本雙主軸的故事敘述法,一個是故事的小小女主角--小莎,自己的困境,自己的故事。另一個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3-13
當我望向那片金黃麥田,我就會想起你「我們的世界不斷在開門」展覽延長至2月18日,希望觀眾在觀展過程中盡量打開自己,去感受、反應,並隨著每次的互動,帶著自身經驗,重新反溯過往經歷,重啟身/心/靈的共情機制。《小王子》的馴化概念,以及對於他者的責任。展覽官方LINE(ID:@884kwahf)提供語音導覽。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4-02-13
讀書會筆記|黑糖的女兒(小麥田出版)準備讓孩子寫讀後心得,幫忙孩子尋找可以寫的主題(也算是一種複習) . 1、所知道的台灣俗諺與台灣民間關係 ---所知道的台灣習俗,真的寫對的,不多得不太到位。發現:你們並沒有好好觀察「台灣習俗」,因為沒有好好觀察,就不會有進一步的思考,為什麼有這樣的習俗。我覺得滿可惜的。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1-06
加映一場白雪紛飛的蕎麥田蕎麥花的季節,遠看一處麥田,也會被一片白色花海炫目,在冬寒中,似有細雪如浪搖擺的錯覺。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2-26
[逐字] 捕魚+賣拉麵+賣甜點 花蓮漁場多角化經營|柯P來了東昌定置漁場面臨漁業資源減少和人力資源減少的挑戰,因此採取多角化經營,結合地方特色,提高產品價值。柯文哲建議漁民改善漁具設計和做好環境保護,以提升漁獲量。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1-06
【書評】我去過很多地方,但我只遇到過很少的我們:麥卡勒斯《心是孤獨的獵手》他今天的話有多少能被理解呢?他回憶自己的用詞,它們彷彿褪色了,失去了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08-26
大人們的《麥田捕手》,被自己和自己的麥田承接。也許我們該做的事,是成為大人們的麥田捕手,承接自己心裡面那個自由奔跑的孩子,允許她不知道方向,允許她追尋和受傷,甚至允許她墜落,然後抓住她、告訴她可以,即使長大了仍可以繼續嘗試及錯誤,於是得以成為想成為的那種大人,而且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
Thumbnail
avatar
Yihan
2022-06-20
讀書心得║《麥田捕手》║沙林傑  我有預想到這會是一個叛逆的故事,但沒想到會這麼反社會,反社會到讓我覺得很感興趣。霍爾頓看什麼都不順眼,什麼都很渾帳,甚至他的妹妹叫他說出一個他喜歡的東西,他也說不出來,他是一個這麼厭惡世界的人啊,可是在其他人眼裡他只是一個不懂事、叛逆的少年。 沒有人懂他為什麼這麼討厭這一切,包括他自己。
avatar
染羽
2021-10-01
【電影感想】《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 — 做你真心想做的事,你就沒事了劇情大綱 年輕的清潔工 Will ,被麻省理工學院的數學教授發現他的數學天賦,猶如千里馬遇上伯樂,但這匹千里馬牠封閉、牠防衛牠的內心,像長滿刺一樣...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0-11-27
《麥田捕手》 連假不長,只是不幹正事。總之,我在連假時,讀完了這本中二書。但推薦給每一任教於教青春期孩子就讀階段的老師讀。 主角霍爾頓,是一個有中二病的青少年。倘若,你不曉得啥是中二病,那麼你可以咕狗一下,或者讀一下這本書。他就是被當到一個地步,所以被迫離開他就讀過的第四所中學,開始了這一段中二的故事。 老實說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