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會是誰的一個原因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覺得自己很渺小,不,其實我還是覺得現在的我依舊十分渺小。
我有一個同校的美國朋友,一起合作過獨立學生專案。我和他非常投合,總是互相分享心事。他表現上是個非常開朗的人,但私底下也多次與我透漏他的不安。我身為專案的管理人,我經常與他開會,每周還會舉辦一次全員聚會,分享進度。
就這樣,與他合作了一年多,專案圓滿完成。
事隔多年,我在台灣度過有一餐沒一餐的自由接案生活,他在美國知名的動畫工作室。其實我身邊有很多優秀的人,我和他們有許多交集,相處非常愉快,但我還無法追上他們的步伐——這一件件事情都在提醒我有多渺小。
這次談話,我們談得深了一點。平時在他面前很堅強的我,揭露了許多年幼的瘡疤,他也為了安慰我,展現自己的傷疤。其實我不覺得我有刻意表現堅強,但朋友幾乎都是如此看我,或許是因為我的示弱,讓他也放鬆了緊戒。
他問我:「你知道我在做專案時,曾經想要輕生嗎?」我搖頭。
我會活著是因為你,
因為每個禮拜都必須要見到你,
我才一個禮拜一個禮拜撐下去。
我愣了,我這種人,哪有這麼偉大?我有這能力嗎?
我靜靜聽他訴說,他的苦,他的痛,慢慢去消化理解。原來我不經意的善行,不經意的舉動,都在一點一點安慰他。
願意傾聽、願意遞給對方一杯咖啡(或是珍珠奶茶)、願意陪對方喝一杯茶、願意幫對方一個舉手之勞、願意煮一碗味噌湯給對方暖胃,這些渺小的善意,竟是可以吹走最後一根稻草的那陣微風。
我變得更有勇氣去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有勇氣去相信,持續地做能力做得到的小善事,這件事,能在某個時刻,成為某個人願意前進的原因。
感謝您的閱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