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樹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人於2022.11.26 路經台中地標「天空樹」時,隨手一拍將天空樹與當日耀陽的藍天白雲,一併囊括送給在陰雨綿綿北部的我。
之前我從未認識過這棟建築,只覺「哇!Boss麥的拍照技術,真是一流,能把這麼高大的房子給塞到鏡頭。」
經他一介紹才知這高樓,大有來頭。它是共39樓的超高層豪華住宅「富邦天空樹」。
台中富邦天空樹
中台灣超豪宅的房地產,一向競爭激烈,富邦建設為了這個進駐台中的第一個建案,花了不少心思,從爭取設計師、到施工建材與工法;由居住內宅、推衍到外部的休閒周邊,處處精雕細琢。
看著建案的介紹,心中不免埋怨起,當初投胎沒咬著金湯匙下凡。能住這裡,該有多好……
看著照片過乾癮的同時,也體悟到,這棟大樓之所以能突顯價值,除了房價的襯托,未來勢必是要,讓經濟能力相當頂層的菁英居住。
這些金字塔頂端的人,除了有金錢能力買房,他們背後又有甚麼樣精采的故事呢?
基於好奇跟理解,我為此照片、此建築、和有能力入住的擁有者們,標註了照片裡的這段文字…

世人眼中的你,如此傲視塵俗。
而我明白,你僅是腳踏實地,
盡其所能挺身,去觸及無邊際的藍天.....
圖:Boss 麥 / 文:小步隨安

初次撰圖文,若您喜歡我的小短篇,就送給我個愛心,我才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若您剛好有買這樓的財力,喜歡這幾個字的編排,就賞杯咖啡給我吧!謝謝……
166會員
88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