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問題探討與看法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1.長期投資不該看什麼指數高低,定期投入是最好的,如果有照作目前應該是很有感覺或者別人賠一屁股,你至少沒輸沒贏,明年獎金股息可在投入,活的越久領的越多,複利效果是很大的,只有天選之人才知道最低在哪最高在哪,猜對就出來搖擺,猜錯會有新的一套說法,然後永遠都輸在沒有耐心。要記住股市大部份時間其實都在盤整,要大賺真的需要用時間賺取合理報酬。如果你真的是一個好的trade 你不用來看類似我們這種傻傻買的投資者文章,因為你是對的你賺更多更會賺。
2.上個月中的文章提到,接下來會走盤整,不就是如我所說的嗎?盤整就是最好佈局的機會,因為衝不上去必定拉回來又可再佈局,心態上就不怕一直漲而錯失機會,今年整體來說 升息的預期超乎我的想像,景氣反轉的情況也是(戰爭是主因),但隨著時間的推進,資金的控管越做越好,自然就會越來越心安,我自己是可期待明年的大紅包了。
3.如果有人覺得我是有錢人那你就錯了,我也只是小資, 我認為小資更應該做長期的投資。 做對的事你勝算才會大,你確定殺進殺出賺比較多,那你可以去試個5年再回來看,到底資産增加多少,沒有的話還是乖乖用基本面做存股或長投、價殖投資。
4.巴菲特說持有10年做不到就別買股票、華倫老師說持有20年 做不到不要跟單,陳喬泓老師說他負20% (目前反彈應該是賠更少),但年領80-90萬股息,他認為這只是一到兩年的小過程,不妨礙後續還是會賺回來。成本變低獲利變大,其實是撐的比別人久,而不是本金比別人大,任何人都可做到本多終勝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