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請捏胖虎,不要毀壞物品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生氣起來也算是很火爆⋯
9月的某日,因為我的白目同事,ㄧ氣之下我打壞了公司的螢幕。
公司只有一位後段工程師我同事,一位前端工程師就是我,後段工程師目前只要負責一個案子就好,而我必須再和老闆搭配負責其他案子,而且老闆交代不能讓工程師知道我在做其他案子,要我偷偷的做,明面上要對工程師說我都在做他案子的東西。
至於為什麼要這樣,解釋起來太複雜了,一方面我也不想透露我們公司太多,我就不說了。
但因此工程師一直以為我做東西速度很慢,經常抱怨我東西還沒交到他手上,但他不知道的是我同時搞定這麼多案子真的很厲害也很盡力了,至少我覺得老闆一直對我很滿意。
三不五時一直對我炫耀他很閒沒事做,對比我同時進行這麼多項目,忙得要死,真的很不平。
但這樣奇怪的工作方式我已經忍受3個月了。
某日,他又在白目,我終於受不了,我很辛苦是一回事,但我不能忍受自己這麼辛苦這麼努力,而且明明做了這麼多事,卻還讓人誤會沒做事,不能忍。
我打了螢幕!
當然的螢幕就壞了,只能傳訊息給老闆了。
我:「老闆我要請假,我把螢幕打壞了沒辦法做事,我今天會上pchome買螢幕,明天應該會到」
老闆:「⋯」
老闆:「明天先拿我的螢幕去用吧!我先問看看能不能修,能修就不用花錢買」
當然結果是不能修,螢幕真的被我毀壞得滿慘的。
老闆有私下問過我生氣的原因,也說要請我吃飯當作安慰。
幾日後⋯
老闆在公司拆了包裹後拿出了一隻胖虎公仔,往我桌上放。
桌子亂到我考慮好久才願意發這篇(2022年9月拍攝)
老闆:「以後就把他當成J(我同事)來捏,以後他再惹你生氣就捏它」
後來,我的工作上有了改善,工程師知道我同時還要忙別的案子,也就不再煩我,言語上也客氣很多,現在反而相處得比之前好。
其實不滿還是要說出來的,一直默默忍受不會獲得任何改善。
這是我今年才深刻體會到的道理,以往我遇到很多委屈,我都是盡量忍耐,這樣的性格其實也很關乎為什麼我和菜菜會走到現在這樣,但讓我把這篇的重點留給老闆送的胖虎吧,至於我和菜菜,或許改日再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9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