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職場我的鳥事之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陣子,沒來由的忙,感覺沒特別什麼事,總覺得中間會有空檔時間可以來寫作,但都會有其他事務就這麼插進來,而寫作就這麼一拖再拖。
原本想好幾個主題,現在腦子又再次一片空白。
完全不知道要寫什麼比較好。
只好,再聊聊從過年前到現在,職場上一直沒間斷的【傻眼事件】。
我想,公司總有個讓大家可以把白眼翻個無數次的人。
公司都有制度,但其實制度有時都會帶來傷害。
同事之間互相幫忙,我認為那是應該的。但不能拿這句話來推卸責任。
從過年前開始,公司那位天兵客服依然沒有改變她的作風,每件事都一拖再拖,拖到不行,拖到過完年,還是一樣沒處理完。
結果客戶發火了,她無法處理了,還怪到其他同事身上。
「因為都沒人幫我,因為都沒人幫我,因為都沒人幫我。」
n>對,我們都翻了白眼。
到頭來,她拖延處理的客戶們全部都讓其他同事處理了,而且都在短時間處理完成。當然,又沒她的事。我們就日復一日,一直都在搞這些事情。
幫忙了,天兵客服並沒有感謝,內心還是一副理所當然,她的內心,還是覺得反正一開始是你們不幫我的,才會這樣子。
為什麼我們都知道她這麼想的呢?
就在某一天下午,她有事需提早下班而請了假,但時間到她依然沒下班,這時經理就順口問了她:「你不是要下班了,怎麼還沒走?」
「我事情沒弄完啊。」她回答著,「那你就請別人幫忙啊。」經理回應著她,
她居然理所當然的回應經理:「不是請別人幫忙,別人就會願意幫你的,對吧?」好吧,非常好,惹毛了經理。
「你為什麼要這樣子說話,你為什麼要講話酸其他同事,哪一次別人沒有幫你,每次他們都幫你耶。」經理非常生氣的回她。
然後,她就一整個不爽,臉臭到一個不行。
當然,最後她還是下班了。
氣的絕對不是只有她而已,其他幫她收尾的同事,沒有一個不氣的,因為每次都只有她可以把事情往外推,別人請她幫忙,還要看她老娘心情。
n>而她永遠都只覺得錯在別人身上。
中間一而再,再而三不停發生相同事件,主管能說能唸的都做了。
她依然故我,而且更加變本加厲。
就在一次客服部門的會議中,經理對他們說:「你們要互相幫忙,都同個部門。」這句話就徹底幫到她。
從那天開始,她只要接到客戶電話時都會加上一句:「如果我在忙,你可以找其他人處理哦,其他人也都會哦。」
「我和你約這星期五下午,對,如果我在忙你可以請其他人協助處理。」
「我分機11,如果我在忙,你可以請其他人處理哦。」
「OO同事,你在忙嗎?這間客戶麻煩你處理了哦。」
「XX同事,你有客戶在處理嗎?那麼這個客戶麻煩你了哦。」
整個就是在哈囉,終於,惹怒了其他的同事,同時也惹怒了客戶。客戶不開心的客訴,「問問題都要回我們說,我教你很多次了,自己記起來。為什麼我們不能一直問,我們可以找別人嗎?不想問她了。」
其他客服也只能抱歉再抱歉,只能和客戶說那你找我就好了。
「你在忙什麼?一間客戶為什麼處理那麼久?為什麼遇到狀況不問我們呢?」
因為這樣,因為那樣,然後這個,然後那個。
她永遠都有她的理由,永遠只有覺得錯在別人身上。
其實我常常在想,是不是要有懲罰,她才會怕。
如果我是老闆應該會直接Fire她,可能對大家都好。
不然每天總有聽不完她和客戶說三道四的字眼,不停用酸言酸語的講別人。
而她一點都不覺得那有什麼。
an>做自己,沒有錯。
但已經傷害到別人,還不知錯,我也只能無言以對。
她每天上演著不同的戲,而我們只能看著戲,看是不是一直都有著未完待續…….
<div>an>【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會員
158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初入職場的小菜鳥驚嚇記在2023年的10月我應徵了一份新工作,是有關零件組裝的。這是我第二份工作,但因為是第一次在陌生環境生存,因此這份工作我非常慎重地看待。沒想到越緊張就越容易出事Σ(゚Д゚;≡;゚д゚),莫非定律出現了,怕什麼來什麼,先簡單跟大家分享整個工作內容,後面在提到究竟我這個菜到不行發生什麼事了。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2024-06-17
二十幾份工作給我的職場課題自己想要的生活,只有自己最知道,以這個為出發點去思考很多人生重大的事,心裡都會有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解答!
Thumbnail
avatar
爽閒妻
2024-05-14
談談我的職場向上管理先打預防針 今天談向上管理其實我自己的做法 可能不一定是標準做法 不過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覺得向上管理這件事在職場上其實滿重要的 也是讓老闆可以更了解到職護的工作內容
avatar
ivana chen
2024-05-14
職場日誌|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展覽活動企劃人生第一份正職工作從事的是展覽活動企劃,跟我大學時讀的語文科系八竿子打不著,但憑藉著以前有過藝術實習的經驗,就順利地踏入這個領域。不過,工作後才知道不如想像中容易,而且還有許多辛苦的地方。對這份工作感到好奇或想應徵的話,不妨先閱讀這篇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我要認真生活ヽ(`Д´)ノ
2024-01-30
我的第一篇職場文章, 從失業開始寫起前幾個月的一個周五的下午, 我從供應商那裡開會結束, 正搭乘捷運要前往公司的路上接到我娘的電話, 電話那端她措辭謹慎支支唔唔的說了好一會兒, 我才聽出來她想表達的是: 我弟被資遣了, 第二次。 兩年內被兩間公司資遣, 對我娘那個活在一生懸命年代的人, 覺得特別是件大事, 她認為我這個在職場摸魚滾
Thumbnail
avatar
微安
2023-09-22
我的職場領悟 》左左右右、前前後後、上上下下、內內外外小時候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就是逛書店了,看看文具、摸摸新書,然後刻意繞去書籤區瀏覽卡片上的文字,看著勵志小語的各式書寫體,一手好字讓我流連忘返,這些經典字詞我也深深印在腦海,作文課時也順便引經據典運用一番。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7-12
職場不可不知的事 - 我們是家人 篇當老闆或主管告訴你「我們是家人。」 這句話 是否耳熟能詳?是否痛徹心扉? 是否曾有經歷?
Thumbnail
avatar
喬安那的CMYK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