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來到我生命裡,請繼續精彩活著!|貓咪山居生活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前幾天晚上Sunny突然衝進小屋,不知用時數幾公里的速度衝回來,氣喘吁吁外還一直發抖,臉跟身體都掛彩。

幫他清理傷口及安撫一會後好多了,還是可以感受他驚魂未定的心情,同時未見到Honey妹的貓影的我,擔心著她會不會被吃掉了......

名符其實的小花貓

名符其實的小花貓

臭鼬?!

身上還是有一股味道,我們猜他應該是被臭鼬攻擊,且被噴了一身......

還好隔天早上起床見到開心玩耍的兩貓,安心許多,但還是隨時關心Sunny的身體狀況,希望他只是皮肉傷。

活力十足

休息一天後Sunny恢復元氣了,Honey妹似乎知道他受傷,也開始鬧他玩他。

她開始攻擊他,看Sunny張大口的樣子超有趣,似乎在表示:「欸!!別攻擊我的痛點啊!」

raw-image

Honey綜藝摔

玩一會後,Honey便表演各種綜藝摔逗Sunny開心。

我摔

我摔

我再摔

我再摔

我摔摔摔

我摔摔摔

手工盪鞦韆

看Honey妹都這麼認真逗Sunny玩了,我當媽的也得動起來。

拿了一塊板子,鑽了幾個洞後掛在樹上,鋪上小地毯,簡易盪鞦韆完成!

好奇的兩貓

好奇的兩貓

只有Sunny 捧場

只有Sunny 捧場

熟悉一下

熟悉一下

舒服

舒服

雙層鞦韆

幾天後發現兩貓開始玩這個新設施,只不過這個鞦韆變成雙層了!^_^(10/21更新)


Sunny自從大戰臭鼬後,這幾天特別粘人需要討拍,還好Honey很照顧他,我也給他特別多的關心,因為真的有那麼一剎那覺得他會不會就這樣死了。(>﹏<)

兩貓就像孩子一樣,有時回來搞得髒兮兮,有時則濕答答,有時只有四隻腳是濕的(一定又跑去溪裡玩水了),但他們一直都在。

直到這次有種快失去他的感覺,才意識到他不會一直都在,縱使貓兒的壽命能到十幾年,但沒有理所當然。

時間不會回頭,人生沒有如果,失去的已不再回來,回來的已不再完美,珍惜當下擁有的。-弘一法師

「明天」「無常」哪一個先到不知道,但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當下所擁有的,無論是我們最愛的家人、朋友或是毛孩都一樣。

感恩Sunny還活著,感恩他用這一戰提醒著我,這世上沒有理所當然這件事,只須珍惜擁有。也謝謝他肥美的身軀,總是在秋冬季溫暖我的身心靈!



8.3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