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空中瑜珈初體驗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蠶蛹休息
動滋券終於用上了!搜尋了離我最近的店家發現的空中瑜珈!
之前只是一直覺得掛在上面做瑜珈好酷喔!真的體驗了之後還是蠻好玩的,雖然這體驗只有一堂有點可惜,不過先試試看身體能不能承受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練下去也是不錯啦!
一進去其他學員已經準備開始了,不過教練有趕快先幫我掛布條跟鋪墊子,然後先讓課程開始,所以一到我就很快速的準備開始,可能也因為是初學者所以為了防滑有要求我把襪子脫掉,我原本不太想脫襪子的,可是大概就是怕跌倒,雖然有點害羞要在不是家裡的地方脫襪子,不過為了安全還是脫掉比較好。
其他學員好像蠻聊得來的,一邊上課他們一直跟教練聊天,教練也有仔細的跟我說要怎麼做動作。前面還是簡單的把手放在布上然後往前推,有點類似他們重訓的推前面的感覺(我不太知道那專有名詞是什麼),總之是先讓你上半身有舒展開。
在這之前教練有問我筋軟嗎?我說可能蠻硬的,他就問是常常久坐嗎?我說對,這年頭不久坐的可能比較少吧?已經可以猜想到等等拉開會多痛了😅
開始之後那些往前的動作都沒有太大的問題,有一個真的痛到我鬆開布條的就是把布纏在手腕上然後身體趴姿讓腰舒展的那個動作,哇此生目前還沒這麼痛過!
我沒有找到圖大致畫了一個示意圖:(畫得很搞笑但這不是重點)
各位想一下平常彎腰然後只是彎的是背面,前面跟地板粉色的分別是布條跟瑜珈墊
真的是哇,拉一秒就直接放開布條,其他人可以撐著,平常大概就很常在拉,那個姿勢直接放棄,雖然教練前面就有跟我說過,但我原本想說可以嘗試,因為前一個姿勢還可以,沒想到這個像是要趴地的伸展真的是直接失敗欸,我的筋真的太硬。
再來就是換腳也要進去布條裡面了,腳踝放進去然後往外推腿伸直腳板要往自己身體方向收,這個也是挺難的,雖然腳的筋我覺得相比上半身有軟一點,但果然還是不能太久。
空中瑜珈我覺得比起地面運動,首先要克服的是把身體交給懸掛布條的勇氣,我一開始是真的覺得這布條真的能撐住我嗎?雖然頭腦很清楚是一定可以,但身體要上去的時候會無法放鬆覺得可能會掉,做了幾個動作之後身體可以理解布條的韌性跟強度之後,就能比較放心地做動作了。
雖然很壞但是就在我看了其他學員都很放心的把身體掛在布上之後我就開始嘗試讓身體放鬆因為布條能夠撐住你做的所有動作,然後我覺得空中瑜珈的一個好處是,因為你有一個布條可以幫你撐住你可能會因為力道不夠然後不小心收回來的手或腳,布條幫你勾住之後你做的動作會比較到位。
後來就進到把布條高度降低然後身體更多進去布條的姿勢了
一腳進去布條,同側的手握下方布條,另一手握上側,整個人往布條方向側過去
這個姿勢也是,救命喔,換到有鏡子那側的時候,瞬間覺得這樣掛著的我好像一條被擦乾的魚,要等著晾乾。一秒閃過:「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嘛?」的念頭。
最後一個動作是整個人進去布條裡面,就像蠶蛹一樣,休息。整個人進去之後才有一種哇~我成功掛在布條裡面了耶的成就感!雖然這個動作沒什麼要出力
不過拉完之後真的有那種舒展開來的舒服感,只是不拉不知道,原來我的駝背真的蠻嚴重的😅不過我想我可能要先去找普通瑜珈,先練呼吸跟普通動作再來上空中瑜珈可能會比較適合。總之是一次很有趣的體驗😜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