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 8個省錢的個人習慣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 : 呆比 | 生活雜記
這篇文章絕對不是「八個小習慣達成財富自由」的路線,純粹搏君一笑,也歡迎大家分享有什麼個人習慣,不以省錢為目的卻意外省錢!

1. 一日兩餐

大學後早餐幾乎從我生命中消失,經常睡醒便靠近中午了,不如早午餐合在一起省時省力,開始當朝九晚五的社畜後,一度有拾回早餐的習慣,不過可能長時間久坐的關係,早餐成了負擔,除了讓我昏昏欲睡、消化不良,體重還增加不少! 之後的「早餐」改以少量的水果或餅乾代替,主要營養由較正式的午餐、晚餐補齊,肚子餓就去公司零食櫃找食物,在物價飆漲的今日,平日一天餐費200內解決!(假日花費另計哈哈)

2. 自煮青菜

身為外食族,除了便當,其他小吃的青菜量簡直少得可憐,通常要自己加點,一小盤30元或以上,調味可能重油重鹹又難吃,不如用快煮鍋加簡單調味,一把30元左右可以分三次吃,一餐青菜的成本僅僅是外食的三分之一,如果沒有時間準備正餐的話,外帶主食配合自己燙青菜省時又健康!

3. 不喜歡海鮮的味道

干貝、鮑魚、螃蟹、龍蝦…有發現菜單上高單價的大多是海鮮嗎? 我也不喜歡生魚片,經常配合朋友去日料店結果卻點便宜的雞豬牛丼,更別提主打海鮮的高級餐廳,不是吃不起,是不想去(跩屁喔)。

4. 不崇尚名牌、不排斥二手

先聲明我認為名牌沒有不好,但是除去標籤,商品本體帶來的價值才是我最在意的,至於購買二手商品,倒不是看了什麼紀錄片決定去做的高尚行為,單純喜歡從雜物中挖到寶的感覺。

5. 很會保存物品

第一,東西很難壞,久久才需要換一個新的,例如我的iPad mini2到現在還好好的,第二,狀況佳又想捨棄的話可以放到二手拍賣,目前使用讀冊與旋轉拍賣已經替我賺回上千元,不無小補(讀冊入帳 : 2070元、旋轉入帳1273元)。

6. 喜歡體驗大於消費

逛街逛網拍當消遣是過去式了,現在的我更喜歡花時間旅遊(爬山、走步道)、享受美食,或者在家閱讀、畫畫跟追劇,都是不用很多錢的選擇。

7. 喜歡DIY

不習慣麻煩他人,經常自己組裝家具或排除家電故障,加上現在網路資源豐富,只要按照說明步驟會發現其實不難,並且能夠獨立解決問題給我很大的成就感,常用資源 : 水電爸爸、宅水電、mobile01。

8. 內向性格

大部分時間比較喜歡獨處、在家做自己的事,自然少掉很多餐費和車馬費。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愛心或來我的ig逛逛~
ig : 呆比 生活雜記
呆比 Debby
呆比 Debby
微極儉|微厭世|微垃圾話 喜歡閱讀與簡單生活,分享日常,佛系更新 最新文章會更新在ig,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debbysimple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