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如何在餐飲上節省開支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我開始自主管帳開始,我就一直想該如何節省開支。前面有說道,管帳一開始就是要先記帳,才會知道金錢的流向。

我乖乖拿起筆記本開始記每月的流水帳,總共記錄了6個月(現在有很多方便的記帳APP,但當時還沒有出現APP,所以就只能乖乖用手記賬)

記帳6個月後我發現:我在『餐飲』的地方花費是最多的。

我心想這樣不行,餐飲占了生活費一大半,我的存錢速度就會變慢,我就開始調整我的餐飲習慣:

※注意 : 以下的節省方式有些不是很健康,如果可以的話,當然希望是用更健康的方式節省餐費,各位參考參考就好※

一、早餐

早餐的部分,以前我是到中式/西式早餐店點早餐,我通常點一個三明治(無餡料)25元或一個純蛋蛋餅25元,配上豆漿/奶茶25元,共50元。

我的改變→

(1)    全聯常常會在晚上快打烊時會有即期品6折吐司,一條吐司原價42元打6折後=25元,一條吐司約有20~30片,一天早餐吃4片,可以約吃5天份。

(2)    蛋餅皮在超市或菜市場有冷凍包裝,一包6片賣30元,一片成本5元。一斤蛋(依時價),假如一顆蛋12元+5元蛋餅皮=17元。

(3)    飲品改泡豆漿粉,一包50元,一次挖3匙就可沖泡一杯。再要不然就是不沖泡飲料,喝水省錢又健康。

(4)    如果吐司和蛋餅吃膩的話,我會買些白饅頭當作早餐。一顆白饅頭12元,既有飽足感,是最近我吃早餐的另一種選擇。

 

二、午餐

午餐的部分,我雖然在外面都是簡單吃個陽春湯麵、滷肉飯這類的,但現在物價飛漲,連簡單的陽春麵都要45元,滷肉飯調整到35元。

可是我不可能每天吃泡麵,泡麵偶爾吃可以,長期吃會營養不良。

我的改變→自己帶午餐。

自己前一晚的晚餐菜準備多一些,隔天加熱吃就可以。

當然有人說,吃隔夜菜對身體不好,但想想你又怎麼知道你在外面吃的東西不是昨天賣剩的呢?像滷肉飯的滷汁,他是可以一滷再滷重複加熱的醬汁,這樣也算是隔夜的吧~

有時候我是早上才準備午餐,米飯早上煮,煮好後放上肉鬆、煎蛋就是一餐,在節省時期能省則省,這是我的最高宗旨。

 

三、晚餐

晚餐我都在家裡煮居多,我自從在家裡煮之後,才發現在外面吃東西真的不便宜,真正的食材費並沒有這麼貴,下廚只是會耗時耗力而已,我就當作是賢淑女子在下廚,還可以增加自己的廚藝,呵呵。

甚至有時候由於工作太忙,午餐直接放到晚餐才吃,直接省下一餐。

 

四、飲料

飲料的部分,我其實很少喝飲料,像是手搖飲這類的我不會主動去買來喝,除非是有人請客。

但有時候有人會揪團買飲料,我通常的藉口是:『我已經有飲料了(泡茶),買的話我會喝不完。』因為我一早到辦公室就會用茶葉泡一杯800cc的綠茶,除可以瘦身減肥外,也是一個好藉口。

 

上述有些沒有計算得很細,像是油、瓦斯這類..不過真的很推薦在家自己下廚,真的比在外面吃得還健康又節省。

 

你有比我更好的方法嗎? 期待你與我分享~

哈囉~大家好~歡迎進入我的小天地 我希望我在這邊能夠分享我的心情、想法、生活點滴,並與大家一起朝目標前進 ! ! 如果我寫的文章剛好符合您的胃口,請不要吝嗇的給我【追蹤】【訂閱】或是【小額贊助】呦~~ ☆★☆★☆ 您的小小鼓勵是我前進的大大動力 ★☆★☆★ 謝謝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