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2023的自己一個目標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最後一個月。
搭乘捷運的路上,我習慣讓耳機放著Podcast。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輕鬆自在並可以接受資訊的方法之一。
某天,聽著《黃大米哈拉王》訪問嘉賓是小浮誇。這集我重複來回聽了好幾次,裡面所分享的內容充滿了令人不捨的脆弱,又包含了轉念後的勇氣,以及坦然面對人生持續前進的動力;偶爾我會按下暫停(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聽Podcast會做的事),思考著,如果我是這個事件的主角,我能像他一樣嗎? 假設我聽這集的時候,是個獨處的空間,我相信眼淚一定會掉下來,但因為在捷運上只能讓眼睛飄向外面的風景。
分享的內容就不多做描述,大家有機會可以去收聽;這一集看似平凡對談,就像兩個朋友在咖啡廳閒聊,但裡面卻充滿很多感受面與激勵面的心靈雞湯;如果有機會見到小浮誇,我很想要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並且對他說謝謝,願意將自身的經驗與聽眾分享,並在社群中記錄,這些需要多大的勇氣。
節目最後,黃大米與小浮誇聊到,提筆寫下感受/分享是推薦的嗎? 又中了。為什麼說又中了? 因為這是我一直以來想做但遲遲無法推進的事情。
我相信對於每個提筆寫作的人,都有一個背後初衷。對我來講則是從業以來就在人資領域的我,因為每天都會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狀況百百種的狀況劇;平常休息時『閱讀』就是我最喜歡的事情之一,最喜歡看的也偏向作者故事或者創業經驗等主題;我還有一個很特別的行為,就是喜歡帶一本書和筆電到咖啡廳坐上一整天,這天我會好好完成當天的目標外,空檔時候,我喜歡觀察在咖啡廳中人與人互動的感覺與反映,同時也會在心中反思自己,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透過周圍友人的回饋讓我慢慢發現,可能是平常這些換位思考的練習吧 ,讓我在一些事情的思考角度或面對事情的沉著性好像提高了。當發現到的那時刻,就開始思考,我是不是能透過一個平台,藉由事件點滴來讓大家知道我的感想與觀點並且因為這些思考而建構成的行為呢? 這些將會是我自己的日常紀錄,但當中如果有人因為我的文字而受到觸動,我也會很開心。
我明白,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因為人的思考是非常複雜的。也因此我所描述的主觀見解,會不會帶來太主觀的影響,這也是我在擔心,也是一直無法提筆的其中一個原因。但這次聽完這集的Podcast後,我發現自己好像多想了,重新整理後,給自己設下2023目標:我想要將這平台變成一個公開日記,純粹寫下最純粹的感受。
這時候好像要來個
=以上言論 只代表本台立場,輕鬆看就好=
4會員
17內容數
小故事大啟發!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能在無形中帶來不同的啟發與學習。 透過平台做為自己的手札日誌,記錄下日常與感受,也獻給閱讀文章中獲得共鳴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