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鬧了!我的菩薩寶婆家(一)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無神論者嫁進超虔誠的宗教家庭,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從小就很討厭拜拜,因為過敏,每到廟裡就會一直打噴嚏。爸爸每天都會向祖先上香,假日的興趣也是去廟裡拜拜外加吃免費的炒麵。但我從來都不跟,只有小年夜拜天公跟初一走春會碰到要拿香的狀況,我也是做做樣子。大學後讀理科的我,更是不相信神了,認為任何事情都是自己的選擇,自己的責任

這樣的我,嫁了一個超級虔誠的老公。老公的家庭起初並沒有特別信神,頂多像我爸那樣的傳統習慣,前人怎麼拜,也就傳承下去。但一連串的事件,讓他們變成了「菩薩寶」。

(聲明:內容或有某些橋段調整,以保護當事人。)

撞牆事件

老公有一個姊姊,他是老么。某天,他已經長大到可以吃大人的食物(可能快兩歲吧),那天姊姊正在吃快X肉乾,本著我有你也有的姊弟之愛,她順手給了弟弟一塊。結果這一咬,老公直接跑去撞牆,旁人拉還拉不動。他們的爸(就我公公)看到嚇壞了,趕緊帶小兒子去收驚。結果收驚的人表示:

「你們這個小兒子是菩薩的兒子,天生要來替神做事的,所以他必須要終生吃素。」

因此我老公(基本上)是從小就開始吃素,從來沒吃過肉(除了那口肉乾)。但家裡其他三個人都繼續開心吃肉,所以就會發生大家一起去我X牛排,結果老公一個人在旁邊吃麵包的狀況。他是笑著講這個故事的,在我看來他真的是神的兒子,要是我可能早就重度憂鬱了。

raw-image

快去看醫生事件

那本來只有老公被迫中獎的這一家人,怎麼會突然變得萬事皆要拜呢?

聽說那是他大概國中的時候,某天,婆婆在睡覺時,夢到一個女神明(可能就菩薩吧),站在她的床邊,對她說:

「你要快點去看醫生。有大事要發生了。」

婆婆本來半信半疑,因為她自認身體沒什麼不舒服的呀!但寧可信其有,她還是去做了檢查。結果是癌症第三期。在入院接受治療後,婆婆痊癒了。若沒有菩薩來托夢,她的確就會讓寶貴的時間一點一滴流逝。

這個故事讓我對他們家的虔誠稍稍有了理解,不過我仍嘴硬地認為,那可能也只是潛意識化身成菩薩的樣子來警告自己而已。

到處都是好兄弟

不知道是開始拜佛後才有了特殊體質,還是本來就看得到,我公公宣稱他有陰陽眼。他總是帶著彌勒佛般的笑容(身材的確也一樣),讓人捉摸不定,好像天塌下來都沒他的事。但他常常對我說:

「你們又帶鬼回家了!」

講得好像是我邀請他們奏灰來的捏。

某次出國玩,一到家,他馬上跟在我們屁股後面,一直撒符水,說有個穿著戰國武將盔甲的亡靈跟著我們回來了。我想像一個穿著紅色盔甲的像織田信長那樣的鬼,陪我們坐飛機的樣子。然後心裡想說:「他想來的話,不能直接降落座標嗎?原來也要坐飛機啊?」

進め!

進め!

公公也表示,他非必要決不去醫院,因為那裡真的每天到處都在開趴。我很好奇上述婆婆住院期間,公公是怎麼熬過去的。可能每天跟它們開槓,苦中作樂吧。

我自己的外婆過世時,奔喪結束回到婆家,公公又來了。

「你阿嬤跟著你回來了。」

我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公公叫我拿香,念阿嬤的名字(還好我有記得),然後跟她說我在這裡沒被欺負別擔心(只有一天到晚被符水灑而已),請阿嬤往生極樂世界。希望她知道路怎麼走,畢竟跑到外縣市了。

第一篇先打到這裡好了。

再次聲明,雖然常常哭笑不得,但我現在很愛我的婆家。


我就巨蟹座,很愛小劇場,但老了以後,比較愛直接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