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定心的POCKY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常想拿起手機拍照的心情,非常單純。
覺得內容有趣、構圖欣賞,或者剛好是取材所需,很少是為了特定目的去拍。畢竟自己的本業跟攝影無關,沒什麼機會是先決定好主題再行動的。
不過,在眾多隨手拍的照片中,總會有幾張在回顧時,馬上能想起拍下瞬間的心境,比如像這張滿滿的POCKY餅乾。
不用懷疑,我就是一次買了這麼多
11月剛過沒多久,我想這張照片可能會勾起一些人在11/11「因為光棍身分而收到POCKY餅乾」的記憶。除此之外,沒事有人會一次買這麼多嗎?嗯,對我來說,當時確實是「有事」才買的。

之前工作有例行出差的時候,時長將近1個月,那宛如年度成果發表的場合,不容許一絲絲的差錯發生——經費跟聲譽都經不起。即便我已經跟同事們執行過了5年,還是會在出差前1個月左右,開始感到緊張焦慮。
因此,在準備出差行囊時,也會想要帶一點讓自己安心的物品;雖然這些物品不會直接影響出差的成功與否,但是上戰場前把心情打理好,也是面對未知挑戰的重要一步。
其實,POCKY餅乾除了因為形狀很像「1」而被拿來當11/11的光棍送禮(或者中性一點:POCKY日)之外,這個知名的日本零食在學生群中,還有別的含義。
以日語發音來說,POCKY反過來念就有「吉報」、「捷報」的意思,據說許多日本學生參加重要的考試前,都會買POCKY來吃,廠商也很聰明地,會在考季前特別推出標有「吉報」版本的包裝,衝一波買氣。
我本來就喜歡吃POCKY,而且,根據日本各種透過諧音創造節日的習慣,這個傳言我是信了。細數出差期間幾個重要的時刻,對應買多少盒的POCKY,最經典的當然還是巧克力口味,採購時還可以觀察看看,架上有沒有什麼特別或期間限定的口味,藉機一併嚐鮮試試。

雖然現在暫時不會經歷這麼長時間的出差了,不過偶爾遇到瓶頸時,還是會想起POCKY陪伴我度過心煩意亂的那些時刻。或許哪天路上買個一盒回味一下,為自己加油打氣的同時,說不定突破盲點的那一瞬間,將隨之來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eko
Mineko
🐾歡迎來到貓想享🐾給自己一個有貓(ねこ)的筆名🐈人生如貓,慵懶自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