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網紅(A Simple Favor):綠茶香白蓮美,還有心機與算計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個有趣的人生反差,彷彿莫非定律與吸引力法則總是貫串著我整個看電影與撰寫影評感想的所有過程,平凡如我常常希望自己無論外表還是內心都有如電影失蹤網紅裡布蕾克萊芙利飾演的那位內心無比強大舉手投足均颯爽自信既美又帥的職業公關艾米莉,但實際上我的生活卻總是圍繞著一群艾米莉……的閨密好友史蒂芬妮(安娜坎卓克所飾),他們拘謹有禮內斂克己,並且時時尊重考慮大家的需要,你會覺得史蒂芬妮們身上帶著一種說不清的,小家碧玉式的優越感,也總是在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老闆念長官催同事都不幫忙的社畜生活裡冷不防被他們看似無意的幾句話語狠戳,雖然當下並不覺得痛,但那種冷卻能一直寒到心底骨子裡。
我非常不願意將這群史蒂芬妮們稱之為,因為平心靜氣檢討自己後,發現自己常常也在生活中的各個面向悠遊自在如同本能般地穿梭於艾米莉和史蒂芬妮之間而且怡然自得絲毫不覺任何羞愧,既然都是婊,那相煎何太急?
反抗所有的職場霸凌和性騷擾已是人人有責,就算本身弱小也必須用盡全力向這些人怒吼齜牙,只是一旦遇上這群平日就是好好先生好好小姐甚至會在必要時與你同仇敵愾沆嗆一氣的史蒂芬妮們,那真的是一點脾氣都發不起來,史蒂芬妮們從來不會故意在幫你買的便當裡吐口水還是在你的置物櫃裡丟進幾隻蟑螂老鼠,但是他們對你講的每一句話永遠都是棉裡藏針,笑裡藏刀,他們唇上塗的那層亮晶晶的蜜有可能是至毒的砒霜,你可能會憋屈的抱怨幾句,畢竟這種行為連小奸小惡都排不上號,若一昧哭訴又只會讓自己淪為別人口中長不大或是不夠圓滑玲瓏甚至是缺少抗壓性的社會巨嬰,但這種明明很不舒服卻又不知道刺在哪裡的感覺久了會讓人麻木,然後你就會對生活的一切開始感到無力,接著整個人焦慮恐慌最後就是陷入重重的抑鬱,可怕的是你會覺得全部都是自己的錯
失蹤網紅的結局令人頗不滿意,其實連到底要不要稍微講一下感想都讓我考慮許久,只是布蕾克飾演的職業公關艾米莉讓我無法忽視,因為無論在學生時代還是出社會工作我都極怕這種人,表面上把你當哥兒好姊妹但一有事就會翻臉無情把責任都甩給你,爭功諉過之人何其多,他們也總是強大的毫不客氣理直氣壯,無力與之抗衡的我只能謹小慎微的活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暗自羨慕時時揣摩忖度最後慢慢地竟然活成了那一群知所進退應對有據克己復禮的……史蒂芬妮們?儘管我不喜歡艾米莉但對史蒂芬妮也真的喜歡不起來啊!
就像進擊的巨人那句經典之語:那一天,人類終於回想起曾經一度被他們所支配的恐怖,還有囚禁於鳥籠中的那份屈辱。失蹤網紅給我最強烈的印象已不再是艾米莉和史蒂芬妮之間爾虞我詐搶男人搶地位的倫理劇劇情,而是這兩位女演員傳神精湛的表演勾起了我昔日必須在兩者間苦苦掙扎努力求生的記憶,雖然我無法成為艾米莉,但這並不表示我必須變成史蒂芬妮才活得下去,我不想壓榨剝削誰可是我也不想變成口蜜腹劍趨炎附勢的小人,我無權要求大家做人一定得善良,那是宗教家的事,我也不會教大家把他人利益擺在自己之上,那是偽善,人類想要的東西哪一個不是包山包海有宇宙那麼大?做人很難,每分每秒都在無間地獄來回,只是天堂更不好待,畢竟永遠的美與善根本不存在,在所有的自信與堅強被你所認識的每一個艾米莉與史蒂芬妮擊潰之前,請多寬容自己一些,就算是虛張聲勢也比什麼都不做強,不,是強很多。
Mplus云閱讀作者個人網頁: https://www.mplus.com.tw/author/31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空翔
空翔
來信請寄:[email protected],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