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事神解惑:面對自我的問題才是唯一解方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

在成長過程中,一直對於佛教、道教這類神秘學領域,都是抱持著一種尊敬但不會過度參與的心態在看待,雖然有過收驚、算塔羅的經驗,但卻未曾主動去「問事」,一來是擔心自己會被算命、問事後的內容影響自己原先的步調,二來則是曾聽聞命會越算越薄的說法,所以過去有任何困惑時,即便再想也都不曾以這類方式尋求協助。

於是我撥打了那通電話

直到到北部工作後這八個月,我發現有很大一部份的時間我都困在懷疑自我能力的狀態、也常常因為公司混亂的制度懷疑在藝文領域中工作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如果我要轉職要做什麼樣的工作、可是我好像對於一切都不再感興趣,那麼,此時此刻我到底該去哪裡?
於是在種種的困惑及近期工作累加的壓力下,想起長期在聽的Podcast主持人常常提起的他們在修行的地方,那裡有位長期在菩薩座下修行的學長可以給人問事解惑,心裡便萌生了與其一直卡在原地,不如就去問問看吧的念頭,在一番糾結播出電話並順利預約後,心中的一顆大石頭才終於放下。

問事怎麼進行?真的準嗎?

我想這兩個問題,大概是和我一樣從來沒有問事經驗的人會有的困惑吧?畢竟現在很多以宗教名義行貪財之實的情況,很難不擔心會不會突然被拉進什麼組織?被迫要繳上一筆入會費什麼的,但幸好我擔心的事都沒有發生。
當天由男友陪我前往,抵達後,陸續看到不少應該也是要來問事、或可能是長期在此修行的同修帶著花束走進堂內,也因這是非我所預期的畫面,所以一開始有點緊張,詢問了其中一位女士後,她請我們先至堂內的椅子坐下稍等。等待過程中,陸續看到一些人對著前方的菩薩行禮跪拜、或是在一旁拿著黃色的紙寫字,這些畫面讓毫無心理準備的我萌生了「我是誰?我在哪?這些阿姨、叔叔們到底在做什麼?男友會不會覺得很不解?」等等的想法,不久後,一位學姊請我們先坐到問事的座位上,三點一到,學長便走到我們正對面的位置入座。
如同之前聽Podcast時主持人分享她第一次被家人帶來的情況,學長開口便是問我「想問什麼?」,被眼前所有畫面震懾的我,只是有點畏畏縮縮小聲開口說「我想問事業,我目前的工作都做不滿一年…」,殊不知學長聽成了「我目前的工作都做不滿意」,正當我想解釋他聽錯了的同時,學長也反問了我「什麼樣的工作你會滿意?」,這一問給我了一擊當頭棒喝,我無法回答,因為我知道我怎麼樣可能都不會滿意,因為我總是會擔心他人的眼光,後來學長陸續講了一些話後,便直搗黃龍說「你就是沒有安全感啊」,並陸續舉例出沒安全感與我提出問題的關係,我才理解我所疑惑的並非如表層所見的問題。
回答一個段落後,學長接著繼續問還有問題嗎?我又陸續問了我在學習上總是學什麼都三分鐘熱度、與人之間的關係都很淺薄、與家人的關係等等,孰不知,這些看似是不同面向的問題,經由學長的提點,大多數的原因還是歸咎於「不安全感」,記得最清楚的是學長說我在學習上,經常才學1到3就開始擔心4到10真的會有我想學的東西嗎?於是我就會跳到20開始學習,這個擔心其實就是我的不安全感導致,因為總是有這樣的顧慮,所以我始終無法將正在學習的東西學好學滿就又跳到下個項目,才會造成什麼東西都只學一點。
在人際關係這方面,學長也是劈頭就說「你要跟他有關系做什麼?你有想得到什麼嗎?」,人與人之間之所以會有關係都是因為上輩子彼此相欠,不是你欠他就是他欠你,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說到底除了家人、老公以外,其他人只要有扯上利益關係,最後都會離去何必在意?甚至連家人和老公最後也可能離開,最重要的還是管好自己,回到安全感問題,其實只要我有安全感就會有能力、有能力這些目前困惑我的問題,自然也就不是問題。
在與家人的關係這塊,學長更是直白的說了「只要你有錢,關係就會好了」,他先是開口說現在功利社會下的父母都是這樣,後續則以一些我比較不懂的角度說明,人與父母的緣份深淺取決於命中有沒有某個元素(學長說太快實在聽不清楚呀),沒有的話天生自然得不到父母的寵愛,一邊聽學長講就更是想起了從小到大自己與家人的關係好像就是這樣,無論再努力終究不得寵,而現在我能做的竟然也只剩努力,努力做好工作、努力賺錢、努力讓自己不再深陷於不安全感中。
每回答完一個問題後,學長就會問還有嗎?總覺得我心中還有好多好多問題、想不透的事情,只是在那個當下的自己頓時也不知道該問什麼,後來學長跟我說雖然我沒有問,但我的菩薩告訴他的菩薩要提醒我健康的部分要注意心臟、婦科、睡眠這幾個問題,聽到這裡我就好奇的問了學長,那我的菩薩是哪一位,學長就跟我說是站姿的那位白衣觀音菩薩,問事過程中也有提到過去我也曾在菩薩下修行,但修沒有成,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還在這。
以上大概就是那短短15至20分鐘內發生的事,可能有一些腦袋來不及記,但也足夠讓我去意識自己的問題了。

後記

這次來問事後,發現其實有非常多問題都是平常時透過不斷自我剖析、自我問答就能夠意識到的問題,但因為自己就是深陷其中的人,所以總看不見問題出自於哪裡,而學長這角色就像是一個在迷霧中指引人的一盞燈,他會適當的提點你卻又會透過一次又一次地反問,讓人去思考並自我反省,我想不論是科學或是神秘學,最終都只能是輔助人們幫助自己看得更清楚的陪伴者,唯一能改變並解決問題的還是只有自己,所以如果真的迷路了,就去找人幫忙又何嘗不是一個好方法呢?
我想看到這裡可能還是會有人想問,所以問事到底準不準呢?我只能說,我從頭到尾除了想問的問題外,沒有提供其他資訊給她,但是在過程中,他卻能夠知道我的命格屬木,還說我要找工作就要從藝術、文化、行政、彩妝、教育這幾類去找,甚至連我是因為誰所以來到這、想問我的菩薩是誰,在我開口問之前,他就先脫口而出了,我和男友共同討論的結果是,學長的話語中感覺帶有不少暗示之意,但在那個當下,真的不會知道啊!經過這次問事經驗,我想雖然能夠讓我自己心情安定一陣子,但也會有不同困惑產生吧,總之期許自己能夠找到安全感,並且能夠好好工作、身體健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