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神問卜」祈求心安還是安心?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時,你第一個想求助的對象通常是誰?
當然是自己信任的對象,將自己的煩惱一股腦地發洩出來。
但總有說不出口的時候,這時就只能自己一個人悶著頭思考著解決辦法,人的一生中總有許許多多說不出口的問題,有時是問題本身讓人難以啟口,有時則是問題本身沒有答案,就算你想破頭還是沒有答案。例如:感情、事業、健康,這種時候你會怎麼做呢?
許多問題本身根本就不能算是問題,只能算是「自尋煩惱」,因為你的問題根本就沒有「標準答案」,「求神問卜」成了最佳選擇,讓問題有了一個答案,不論這個「答案」是否符合你心中所想,至少達到心安的效果。
我想分享一下我的經驗給大家,我家裡是拿香拜拜的傳統家庭,小時候對宗教的感覺是被動的,反而是長大出社會之後才開始深入接觸,因為我的「問題」對家人而言根本就不是「問題」。
是不是特別有共鳴,有些事情就算開口了,也得不到「答案」。這時求神問卜成了首選,相對於算命卜卦那種面對面交談,我更喜歡去廟宇感受香煙裊裊的環境,這種自己與自己的對談,反而讓人有種壓力被釋放的感受。
「求神問卜」這件事本身並無對錯,有些人覺得這樣做是消極的做法,是不負責任的選擇,但我真心覺得無傷大雅,讓人感到安心是很重要的,很多事情科學現今無法證實未必代表不存在,所以,當人生面對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可以試著和自己的心對話,我常覺得求神問卜這行為本身就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因為最終的決定權仍在你自己的手上,只有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外在的聲音只是在幫助你更加堅定你的決定。
求神問卜的行為除了追求心裡的安定,也讓自己更認識自己。
    喃喃自語
    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