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自在】養心齋成立宗旨:能斷煩惱,讓心清淨的智慧之道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透過專業諮詢,解惑盲點,讓心清淨
最近我服務的個案中,能力好且對自己的意圖覺察清楚的不在少數,但即便如此,在遇事時能果敢處理,臨危不亂,不起煩心卻不容易。
在心智中,即便想去做一件事,但有時就好像有不同的聲音,有的說好,有的說不行,有的說你再觀察看看吧,當這些質疑的聲音出現,自己又沒辦法統合的很好時,做事就容易有遲疑,遇到困難也就有困滯感。
此時,並不是說自己就不會有行動了,我想大多數人在這樣的情況中,有現實感的還是知道要為所應為,只是在心境上沒法這麼的勢如破竹、奮而起之,這也就削弱後續的行動力。
這個時候,如果你有家人或好朋友擅長分析,也夠客觀,那尋求他們的支援就是一種尋求認同力量的方式。但這樣做也存在著一定的風險,就是當你朋友的意見和你不一樣時,會容易激起更多的混亂與自我質疑。
還有一個方法也會有幫助,就是尋求算命或神明的協助,這在台灣也十分常見,當人對自己面對的困難太欠缺信心時,就會想求神問卜,指點迷經,預測未來。但有這樣作經驗的人,都容易落入一個為難的處境中,因為臨事沒法鍛鍊自己的心智,所以反倒不能練習安自己的心。
記得曾在書上看過這樣一段話…「神祇是為了幫助人而存在,但人因為依靠神祇、指望神祇,反而把自身的力量交給神祇,而無法自立立人的幫助自己了,這讓神的存在反而是個悖論與諷刺。」
另外,有一個對我也是很有效的方法分享給大家,就是嘗試去看書、聽書,或是再去接觸好的經典,當這樣做時,就向上天有冥冥的力量引導,書中某幾句話就是心有靈犀的回應道自己的問題,指點迷津,那是一種「答案就這樣浮現,福至心靈的感受」。
只是使用這種方法,所需的是平常就有閱讀習慣,或是對心靈類書籍有涉獵,不然就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最後,也提供給大家一種方式,是來養心齋進行您的問題諮詢,養心齋的特色之一,是使用「直覺式問題導向的分析處理策略」,直覺式的對您的問題做理解,直覺式的反應您的信念,直覺式的挑戰您對問題的核心所在。
這樣做的好處是,你對自己的信念會有更深的洞悉,既然能洞悉的深入,也就能藉此自我覺察、判斷,哪些想法與價值的去留。可以說,這是在培養您對於自己問題的解決能力的提升。
我希望藉由這樣的服務,能幫助我的客戶更合於理性的思考,使他們能練習斷瞭自我的煩惱,也更有力量的去為所應為。
------------------------------------------------------------
把心養好,前方的路都能走順
養心能斷煩惱,覺知找回喜悅
------------------------------------------------------------
快速預約諮詢=》點擊連結,就可寫下你的焦慮心事,給您專業意見+超直覺洞悉,讓您對問題有概念的處理方向
加入養心齋好友,查看諮詢方案與價格
養心齋官網
作者林玉珊心理師,養心齋人生導師諮詢顧問,陪你療癒生命難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剛經說「善護念」,透過對心性、意識、心念的關注,以心為本,進行修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