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占卜 我該做什麼努力才能得到好的考績呢?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哈囉妳好我是傑森
歡迎來到傑森的直覺塔羅

臉書搜尋:傑森的直覺塔羅
IG搜尋:jasontarot
我的資訊欄

歲末年終
對上班族的妳我而言
就是打考績的開始…
有時候年初的發光發熱
不能代表年末就能持續發下去
尤其遇到相對重視當下表現的主管
更是必須小心謹慎…

那能不能趁最近
做些什麼努力
讓好表現被看見呢~
來來來~~
請跟著我一起靜下心來深呼吸三次
並在心中默念:
「我該做什麼努力才能得到好的考績呢?」
然後選妳直覺喜歡的牌吧~
工作占卜_該做什麼努力才能得到好的考績呢?
臉書搜尋:傑森的直覺塔羅
IG搜尋:jasontarot
我的資訊欄
一起往下看看牌卡指引吧~
1.偉特塔羅_聖盃二(逆)
「計畫別只看表面,
視野拉遠看全面。」

工作的時候
除了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外
有時主管是否要替妳加分
會取決於妳是否有多想一點點

以朋友聚餐為例
每個人想吃的喜好不同
聚餐的人數也有差異
聚餐的主題、目的…等等
這些都會影響該如何安排聚餐~

妳可能會想不過就是吃個飯而已
但如果聚餐後能再三回味
甚至成為朋友間日後想起的美好回憶
這不就是成功的聚餐嗎~

回到工作這個主題上
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是本事
把整個專案都規劃完善
就是妳的本錢(領導力)
試著把自己的層級往上拉一階
思考看看
如果妳是這個工作單位的主管
妳會怎麼做呢?
3.偉特塔羅_聖盃五
「別在小錯誤中懊悔,
越鑽只會表現越糟。」
工作的時候
我們都難免會犯錯
有些小有些大
不管大或小
而通常在事後的我們
會陷入一些低潮
從低潮中走出的時間
每個人會不同

而在努力提升考績這個問題上
我們的重點應該放在
把這些錯誤內化成經驗
出錯的問題是什麼?
是沒有想周全或是哪個流程沒做?
反省及思考進行改善
避免再次發生同樣的錯誤

提出妳改善的想法
並且讓主管知道
這才是該思考努力的方向~
5.偉特塔羅_月亮
「擔心有時只是想像,
試著從零往上加分。」
面對即將到來的考核
妳是不是已經未看先猜
覺得自己得不到主管重視呢?

談工作之前我們先換個話題
妳看劇或是影片的時候
是採100分往下扣分的方式決定評價
還是用零分往上加分的方式來給呢?
多數人應該會是前者扣分的吧?

前陣子聽到一個說法
覺得蠻有意思的跟妳分享
以最近超熱的日劇”初戀”為例
這個人看劇的方式會從零分開始往上加
首先從宇多田光的歌開始
是他再熟悉不過的神曲先加分~
再來是構圖、劇情搭配得很剛好!加分~
然後是其他部分喜歡而加分~

這樣加總下來就讓這部日劇在他心中
獲得很好的評價~
這個方式讓我覺得很不錯

然後我們回到工作這個話題上
妳未看先猜的擔心如果調整一下
把自己今年的成效由零往上加
是不是看到了許多成果呢?
把這些成績單整理成一份報告給主管
相信對妳的考績會是很好的助力!
7.偉特塔羅_聖盃侍者(逆)
「好成績是要靠努力而來,
而努力必須被看見。」
經過了一整年的工作
無非是希望有年終的我們
能夠得到一些實質的回報
(money~money~money~)
而這些回報的多少
對於所付出的能否量化成數字
會比嘴巴說說來得更精確~

那麼該如何把妳努力的成果
變成數字讓主管看見呢?
舉個簡單的例子

“我完成了好多個專案喔!”
這句話聽起來很多
但實際數量是多少並不知道
如果調整成:
我完成了3個企劃案、5個小專案、
協助幫忙10個計劃推進~

我想這樣的量化
應該主管看見有數字就會給讚吧!

也許妳會說我的工作沒辦法量化啊啊啊…
如果真的無法量化
那妳可以做定時的追蹤回報
比如每週休假前一天回報當週做了什麼
或是主管交辦的事項進度到哪了?
完成了多少…等等…
這些不一定要口頭報告或是做成簡報什麼的
現在email、line等等通訊軟體很方便
簡單幾句話就可以把相關事項整理報告

讓主管定時都看到妳的表現
這不就是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嗎?
思考看看該如何進行
現在就行動吧~
────────────────
這次的工作占卜
希望能夠給妳一些幫助
有任何想法都歡迎跟我聊聊~
想知道更多關於占卜及身心靈成長~
臉書搜尋:傑森的直覺塔羅
IG搜尋:jasontarot
大天使IET能量療法諮詢預約
什麼是大天使IET能量療法?
占卜諮詢預約:
傑森的直覺塔羅占卜諮詢/大天使IET能量療法/占星星盤解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