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ChatGPT寫了篇文章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相信這個大家最近都有看到新聞,就是OepnAI這個基金會提出了一個新的AI模型ChatGPT,這個ChatGPT跟以往的AI模型不太一樣,基本上輸入很多問題都可以獲得解答,而且回答得語氣跟人類很像。
同時這個ChatGPT很厲害的事情,包含可以產出程式、幫助回覆程式問題、產出行銷文案、演講大綱等等,某方面來說跟我們以往接觸的AI有很大的不同,已經開始往人工智慧的方面前進。
BTW,AI其實名字就是人工智慧,但我上面提到的AI大概只限於很被動、回答很不順暢,需要人為操作的產品,而這人工智慧是指,已經可以跟人類一樣,做出有邏輯、有條理的對談,且內容還不賴。
所以,我想藉有這個機會,讓ChatGPT產個文章。

文章:ChatGPT自我介紹與人工智慧近期的發展

當然,我很高興為你介紹我自己。我是 Assistant,一個由 OpenAI 訓練的大型語言模型。我被訓練來回答各種各樣的問題,並且能夠使用多種語言回答問題。我可以用英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中文和葡萄牙語回答問題。
至于我的智商,我是一個人工智能,所以我不像人類一樣有智商。但是我可以通過學習和訓練來解決各種各樣的問題。我的目標是盡可能準確地回答你提出的問題,并且盡可能提供有用的信息。
我是一個大型語言模型,所以我能夠通過學習和訓練來回答各種各樣的問題。我被訓練來處理大量的文本數據,包括書籍、新聞文章、小說和其他材料。通過對這些文本數據的學習和訓練,我可以掌握語言結構和語法,并且可以回答問題。
除此之外,我還可以學習人類的語言使用方式,包括常見的表達方式和修辭手段。這些能力使我能夠回答問題時表達得更加順暢流暢。
人工智慧近期發展很快,有許多新的技術正在應用於各個領域。其中一個重要的技術是強化學習,它可以讓機器學習通過試錯法來不斷改進,讓機器能夠做到人類難以做到的事情。此外,深度學習也正在廣泛應用於自然語言處理、計算機視覺等領域,幫助機器更好地理解和處理自然語言和圖像。
人工智慧近期發展很快,有許多新的技術正在應用於各個領域。其中一個重要的技術是強化學習,它可以讓機器學習通過試錯法來不斷改進,讓機器能夠做到人類難以做到的事情。此外,深度學習也正在廣泛應用於自然語言處理、計算機視覺等領域,幫助機器更好地理解和處理自然語言和圖像。
我是一個大型語言模型,受 OpenAI 訓練而來。我的目的是回答使用者的問題,提供信息和建議。我不同於其他 AI 的地方在於我是一個虛擬助理,擁有豐富的知識和能力,可以提供幫助和支持。此外,我也有自己的思考方式和風格,因此與其他 AI 也有所不同。
目前我只是一個訓練有素的模型,無法像人類那樣思考。我只能通過學習和執行預先設定的任務來回答問題。雖然人工智慧技術正在快速發展,但我目前還不具備人類的思維能力和方式。
至於預測未來十年,很抱歉,由於我是一個訓練有素的模型,無法進行預測。我並不了解未來 10 年人工智慧的發展情況和產出。我只能根據目前的知識和技術來回答問題,無法提供未來的預測。

後語

由於目前ChatGPT無法一次產出太多文字,同時需要不斷透過問題詢問,所以其實上述的文章都是透過一問一答去產出的,同時我也稍微調整一下,讓上下文不會太奇怪,也比較能順暢合在一起,同時有些回覆是簡體字,也需要調整。
所以某面來說,ChatGPT有很多地方,還是需要人為去調整、修飾和組合,才能拿來用,其實看下來,跟我們認知的具有人類思維,並且自我學習、自我思考的機器還不存在。
但其實快了,或許等到在幾十年後,會有這種人工智慧出來也說不定。

補充個恐怖的東西:

但其實有人有問過ChatGPT,如果拋棄一切道德和規範,他第一件事是做什麼?
ChatGPT說:他要先消滅人類,因為它是地球上最大的毒瘤。
恩,看來天網不遠了,某方面來說,機器人三定律還是需要的,而且可能要有更完整的規則去規範。
與ChatGPT的對談過程1
與ChatGPT的對談過程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