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定要有的?朋友?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一群幾乎從同個學區的幼兒園到中學的同窗,看了彼此十幾年;現在,每個人都有自己工作、家庭、海外⋯⋯的煩惱,人慢慢地疏遠,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於是,我果斷決定揮別這樣的生活,不再繼續留戀與不捨,亦重啟新的人生旅途。
今年即將結束,雖說已多年沒過年節,看到過去進修所留有的資料(標題、基本觀念、朋友的價值屬於該資料的內容簡述),還是來場簡單的斷捨離好了!!順便整理行囊,身心都是;只是,這次系統偏偏不讓人上傳圖檔,只好再多打一點字來描述。
標題:人生一定要有的8個朋友
基本觀念:朋友和熟識、認識、同學、鄰居、親戚、同事、同工⋯⋯等
朋友的價值:推手(擅長鼓勵,真心希望你成功)、支柱(支持你的信念,讚美你)、同好(興趣相近,如運動、食物、書籍、工作⋯⋯)、夥伴(無論任何情形,陪伴你在你需要之時)、中介(橋樑)、開心果(好玩、心情愉悅和好轉)、開拓者(開拓和激發,幫助你正向變化)、導師(建議和引導)
我的印象和經驗:
有些人在我們的人生中扮演多重角色,我們也有可能是他人亦師亦友的身份,不管什麼樣的立場,就像兄弟姐妹一般,每年相見則是逐年減少次數;以往對「一期一會」沒太多感觸,在近年經歷、歲月的催促下,體會到什麼是「每見一次面,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只能更珍惜當下。無法常常見面的髮小,一句問候,足矣!多年的好友也是人,大家都會變化,也難免會因為一些摩擦或誤會而分開。雖然,我也不完全認同其中朋友曾說:知心之交難,人生有一個就不錯了!那位朋友,忘記去珍惜身邊有的,比方說:有個老是在等他遲到成慣性的老友__我!
結論:
君子之交淡如水吧!君不見有血緣的親友,都會為了分家產獲分配不均,爭得你死我活,更何況朋友?再這樣高度地要求下,水至清而無魚,乾脆離群獨居也不錯!每個人都不是完人,也許朋友們也在包容我們的小缺點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6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