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外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健是一個國小六年級的男生,喜歡運動,跑步或是打球都可以讓他很開心,但只限於在運動場上的時候讓他最感到自在,因為用力往前跑的時候,他要很專注的看著前方,就不會想到內心那種悶悶的說不出來的感受。
小健有一件黑色的運動外套,胸口有一道白色的勾勾,因為跟外套的顏色跟校服的顏色很像,所以他喜歡穿這件外套去學校,外套的後面還有一個連在一起的帽子,他喜歡將帽子戴上,除了這樣感覺很酷,也感覺受到自己多一層保護。
彷彿還是昨天,在他十一歲生日的那天晚上,滿心期待的就是吃完晚飯後一起吹蠟燭一起吃蛋糕的慶生時刻,媽媽帶他去轉角那間有黃色招牌的是小健最喜歡的麵包店,挑選他喜歡的口味,這次選有巧克力奶油和水果點綴的黑森林蛋糕。吃過晚餐的小健主動的把碗盤洗好,也用抹布擦拭餐桌上的油漬,媽媽將蛋糕從冰箱裡拿出來,插上兩支細細長長的蠟燭,爸爸一手拿著電話,一手幫蠟燭點上閃動的火苗,他們一家三個人開開心心的唱著生日快樂歌,先是一遍中文,再是一遍英文版的歌曲,小小的客廳,溫暖的燭火,媽媽和爸爸的臉上都是黑黑的影子,小健也看不清楚他們的臉龐,只覺得這一刻好幸福喔!
放在紅色方盒裡的是爸爸媽媽準備給小健的生日禮物,一件黑色的連帽運動外套,可以防風最適合喜歡在戶外跑跑跳跳的小健了,小健迫不及待穿上外套,小心翼翼的不讓奶油沾上他的新外套,雖然拉上拉鍊時,還以為胸前那道白色的勾勾是沾到奶油呢!就在小健還在檢視外套,覺得袖子有一點點長的時候,爸爸發動引擎的聲音響起,他抬頭看向窗外,汽車「噗~噗~噗~」揚長而去的聲音像是他的心跳聲一樣,「撲通~撲通」一樣的低沉,小健的呼吸聲,時鐘指針「咖答~咖答」的聲音,還有媽媽用叉子一次又一次刮蛋糕盤的聲音,沙發上的媽媽仍坐著安安靜靜的吃完蛋糕,卻用有點哽咽的聲音叮囑小健:「蛋糕盤的奶油要吃乾淨呀!」
操場的風很大,小健剛戴上的帽子又被風吹下來了,外套的袖子也跟他的手臂一樣長了,明明是一件合身又防風的外套,卻怎麼穿都穿不暖,風還是一陣一陣的吹進小健的胸膛,小小的胸膛來回盤旋這一年來不斷懷疑自己的聲音,將帽子戴上,胸中那顆依舊悶悶的心上,正在想:爸爸下一次什麼時候會回家。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即興短詩-黑色的夜 黑色的夜在我眼前展開,我一時驚異-天使降臨,我繼爾遲疑-死神靠近.   生與死的命運在此交會,我左眼瞧著天使不削的表情,右眼盯著死神嘲弄的神情.   我苦笑著猜想他們是否是先有了協議或賭了輸贏,才會一起繙然而至,見證彼此的勝果.   我想我應該自然地躺下,在無盡的黑夜裡等著他們誰來叫醒我.
avatar
末 澤七
2024-03-12
架上黑色的食物在此分享平時常對兒說的話及分享育兒經驗。當自己有能量時,我相信陪伴孩子學習時,會更有自信!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3-10-06
窗外的太陽是黑色的太低潮太負面 沒有人有辦法承受這種情緒 即使是另一半 聽著我生無可戀的話語 不屑金錢主義的叛逆 他說 還是妳從17樓跳下去好了 …… 如果我有這個勇氣就好了 不過我不會選擇跳樓 萬一只是變重傷不是更麻煩
avatar
Jitan CHii
2023-08-26
Netflix 原創韓劇 《假面女郎》:關於外貌、身份和自我認同的黑色喜劇故事,一個上班族的雙面人生~假面女郎 | 評價 7.6/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1516491 如果你是一個對自己的外貌感到自卑,但又渴望得到關注和認可的上班族,你會怎麼做?你會選擇接受自己,還是改變自己?你會用什麼方式來展現自己的魅力和價值?你會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08-22
黑色的,粉色的飲料包裝。最真的我,是什麽?我自己也不確定,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惡心,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善良,總是感到矛盾的我才是最真的我吧。  
Thumbnail
avatar
V
2023-07-19
日規外匯車之紅色的賓士敞篷車BENZ SL350大家好 我是方經理 最近幫客人找賓士的敞篷車 找到了一台2014年紅色的BENZ SL350 紅色的車子是小編最喜歡幫客人引進的車 從內而外散發出狂野不羈的氣息 配上硬頂敞篷車真的是絕配 這台車是2014年式 是自然進氣3500CC 里程數很低 才跑了3.5萬公里 這是客人傳來的訊息 看樣子這台紅
Thumbnail
avatar
五星級外匯車(呼你有省錢啦!)
2022-12-14
松羅湖的外套喜歡與夥伴一起搭帳,流暢如同合奏。選好營地、攤平內帳,營柱組起來後,兩人在對角,各持一端壓進內帳的扣環裡。人夠多時,可以四人在四角一口氣撐兩支。把交叉處固定好,沿著營柱一個個扣上帳篷扣環,帳篷開始顯得飽滿,這人把外帳拉上、那人組裝外帳營柱、另一頭有人等著接下營柱的另一端。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2-09-27
黑色的山與黑色的也許我會看見黑色的蚊子,或是白色的。但睜眼和閉眼之間竟然沒有不同,像是呼吸與閉氣沒有不同。山之上與山之下沒有不同。
avatar
pravdaserdtse
2022-03-08
黑色的鞋子們這幾天的陽光似乎暗示著冬天要結束了,正想把涼鞋從鞋櫃裡拿出來預備時,發現我有一連串的黑色鞋子,盤點了一下,從涼鞋到靴子總共七雙歷時五年。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