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6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將腳踏車騎靠近點,下車後,我牽著腳踏車,停在她的面前,說道:
『妳的南瓜馬車還沒出現嗎?灰姑娘小姐!』
她看著我,似乎有些話想說而說不出口,下意識的點點頭。
『妳如果是怕過了時間,就會現出原形嚇人的話,我倒是可以幫忙的喔!』
她看來滿是無奈,但似乎也沒有其他的好辦法,於是她說:
「我想要在十點前回到家,可以請你幫個忙嗎?」
『在下遵命,但是今天的馬車沒有,只有鐵馬一部,就請您將就一下。』
『來吧,要回哪座城堡?』
「別鬧了,時間真的不多了,我住在市區的永樂市場附近,可能得要快點了。」
我低頭看了手錶,離晚上十點,僅剩下約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是該加快腳步了。
『喔,那走吧!』
我再度跨上腳踏車,看著她因為穿著長裙,跨坐不方便,於是示意她以側坐的方式坐到後座來。她先低頭將裙襬稍稍捲起,左手就護著還有些長的裙襬,應該是不想裙子被後輪捲入,坐上後座後,她的右手抓著座墊下方位置,而我正坐在座墊上。
『不行,這個姿勢我完全感覺不到她是不是安穩地坐在後頭,萬一中途出狀況,我可擔當不起,尤其在這種緊急出任務的時候!』我在心頭糾結著這個念頭。
於是,我順手抓起她搭在座墊下的手,將她的手以環抱的姿勢移到我的腰上,並且說道:『剛剛跳最後一支舞時,我的手也靠過妳的腰,現在我們打平了!』
『坐穩了,要出發了,得趕在十點前!』沒等她有任何回應,我用力踩下腳踏板往市區方向前進。
一邊用力地踩著腳踏車,幾個念頭在腦海裡迴盪著。
『應該是家教甚嚴,被要求必須要晚上十點前回到家吧!這可說是住在家裡的無奈了!』
『她的朋友該來接而沒有來,希望不是出了什麼事才好!』
『要是有部機車就好了!』
雖然是牢騷話,但這是此時上氣不接下氣的我,最真實的心聲。
往市區的方向,以地理的方位是由東向西走,那必須經過一座長長的地下道,從地底下穿過地面上的西部縱貫鐵道。不久後,就在地下道內的下坡路段,腳踏車一路下滑,並即將到達地下道最低處前,我先暗示地說道:
『我了解自己的實力,以及妳的重要性,接下來的路,要不要我們腳踏實地點啊!』
她瞬間明瞭我的意思,在我還沒耗盡全身力氣,腳踏車只在緩慢移動前,她趕緊跳下車來,提著長裙快跑。緊接著,我也跳下腳踏車,用衝百米的速度,就抓著腳踏車的龍頭,趕緊往上坡路段跑去。
終於,又回到平面道路,接下來只要繼續沿著民族路走,應該就可以到達永樂市場。但是這邊的道路,看來也是在整理路面,到處都有架設施工的圍籬。我抓著腳踏車,小心翼翼地準備繞過施工圍籬,在一處路面不甚平緩的地方,當我將腳踏車龍頭一提,準備抬著腳踏車跨過這個障礙時,奇怪的事竟然發生了!
我的腳踏車前輪竟然自動脫離,沒有說再見地孤獨往前滾去,而我當下,就只能舉著沒有前輪的龍頭,呆呆地望著它。
『天啊!可以不要在這個時候又來一次嗎?』
『難道這就是傳說的「莫非定律」?該發生的錯誤,一定會發生,絕無例外。』
上次類似狀況,是發生學校裡,有次要上課前,因為時間快來不及,我從宿舍所在的光復校區,想直接走連接光復校區與成功校區的地下道,以較短的路徑到達教室所的位置。就在進入地下道前,下車準備用牽腳踏車的方式,人走梯階而腳踏車走坡道,於是把腳踏車的龍頭抬起,結果是,前輪就自動脫離,一股腦兒地往地下道滾下去。
『記得當時真窘,可是後來有把螺絲鎖好的啊!』
原本緊張的氣氛,似乎被眼前的一幕,弄成鬧劇一場。或者是,我愣在那裏,雙手舉著沒有前輪的腳踏車,那個樣子太詭異,她就只顧著笑,好像忘記真正急的人可是她啊!
雖然滿心懊惱,我還是趕緊把腳踏車的龍頭放下,往前去追回前輪。幸好,也正因為是「莫非定律」的前車之鑑,至少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我還算是有過經驗的。
於是,我將追回來的前輪放回腳踏車前叉處,雖然當場沒有工具,但還是用手將鬆動的螺絲鎖緊些,雖然不完美,但勉強撐一下應該還是可以的。
『上來吧,就快沒時間了!』
在確定腳踏車可以繼續使用後,我吆喝著她趕快再坐上腳踏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