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永和】樂野鍋物職人湯頭 切達巧入牛奶湯鍋 吸收精華轉變濃湯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氣冷的時候,最想吃的,首先其衝就是火鍋啦!雖然說常常往中和跑,卻對附近沒有什麼太大的了解,現在知道樂華夜市有樂野火鍋,以後就可以跟這邊的友人約往這邊跑啦!我覺得這間店有點可愛,它雖然不是什麼唯美的網紅店,但是我進來之後,在所有的東西都還沒上桌時,就注意到一件事……
牆上都貼了這些紙條!「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今晚吃啥?」「體重,不會因為少吃一片肉就減少……」「食量越大、責任越大。」「吃比瘦更有福。」這些字都超有趣的,真是吃鍋名言啊!XD~~人都來了,就安心吃鍋吧!
他們家有好幾種湯頭,我們在挑選的時候,有稍微猶豫了一下,後來決定……反正有四個人,就吃四種鍋啊!我們常做這種事。
跟其它高達十幾種湯頭的火鍋店,樂野的湯頭其實不算多,因為老闆表示他們的湯都是當天現熬的,將精力集中在這幾種就夠了。
我點的是樂野牛奶鍋,他們的牛奶不是光牛奶而已,還有加入切達起司,因為洛琳算是乳製品控,看到起司時,好奇的問了一下他們家所使用的起司是什麼?他們所加的是切達起司。這種起司的特色會排走乳清,在製作時加入鹽調味,這鍋牛奶就算配上切達起司,喝起來微鹹,也沒有厚重的感覺。
田園蕃茄湯,是利用牛蕃茄下去熬煮的,湯底還撈得到蕃茄,說到蕃茄,吃熱的最好,想要獲得蕃茄的茄紅素,就是將蕃茄加熱,並且跟油一起烹煮,所釋放的茄紅素較高,而且,它的抗氧化作用比維生素E還好呢!
韓式大醬鍋除了辣度,吃得到微酸的味道,畢竟這鍋除了韓式大醬,還有加入蘋果下去熬煮,風味又不太一樣了。
川味麻辣鍋的湯,喝下去之後,那個香氣在嘴巴裡,會讓人一直想要流口水。
只有呼朋引伴的時候,才可以一口氣嚐到這麼多種不同的湯頭。
樂野牛奶鍋不管加什麼都好吃啊!熱呼呼的牛奶鍋,隨意刷片櫻桃鴨,新鮮的肉品就是這麼美味,當油脂進入牛奶裡頭,鹹香的奶味加上肉的滋味,每一口都是滿足……聖誕大餐就是這麼澎湃,辛苦了一年,犒賞一下自己也是應該的。
雖然明知道現場會有波士頓龍蝦,但端上來時,還是很驚人啊!
當這兩隻端上桌時,我都覺得如果會再出現一隻小美人魚都不足為奇了……這兩隻龍蝦,每隻最起碼都一斤重。
肉量也挺驚人的……
茼蒿又有「打某菜」之稱,以前有個男的買了一大把茼蒿回家,結果太太煮的時候,因為縮水,男的就以為太太偷吃,就把太太打了一頓,所以又叫「打某菜」……欸?不要這樣好嗎?茼蒿煮太久本來就會縮水啊!
鴨血當然也不可錯過,非常滑嫩,加上麻辣香味,這個好適合配飯喔!
通常去火鍋店,主食類不是飯、就是烏龍麵、關廟麵等,我第一次在火鍋店裡吃粿條,這是在其它火鍋店從來沒有吃到的。
這個牛奶湯喝到最後,因為吸收了不少菜肉的精華,變成濃湯了,如果再加上白飯的話,都可以變成燉飯了!在吃牛奶鍋的時候,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可以看到乳白色,牛奶的比例算滿高的喔!天氣冷的時候,喝到這個,感覺暖心又暖胃啊!
我一開始吃的是陸上走的,就覺得肉品好吃,但是當我吃到海鮮時,鮮度頓時讓我驚艷!海鮮滿值得推薦。而且吃火鍋因為久煮,湯會減少,請店員加的話,都是加原湯喔!
歡渡聖誕節有很多種方式,可能是跑趴,可能是聚餐,樂野鍋物職人湯頭的火鍋聖誕大餐,特別是海鮮部份,想吃的人要趁早預約喔!【體驗邀約】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166號
電話:0222310777
樂野鍋物職人湯頭: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YHotPot
76會員
248內容數
提供新手創作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