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日式壽喜燒牛肉火鍋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東京也正式進入了冬天了。氣溫的下降掃去了夏日的炎熱,但是遠遠還沒有刺骨的寒冬,多穿幾件衣服還是可以的。這幾天的氣溫,還是讓人感到舒適和愉快。平日的工作也比較多,自己做飯的時間相對比以前少,下班路上的壽喜燒牛肉火鍋足以讓我消除疲勞了。
壽喜燒是一種日式火鍋,主要配上帶甜味的醬油對食材進行烹煮。裡面的配料通常包括牛肉、豬肉、大蔥、豆腐、少量的香菜,配合甜味的醬油和生雞蛋食用。在冬天的話可謂是非常讓人喜愛的美味了。下班之後有時間有精力的上班族們,會到超市購買高級牛肉(如霜降牛肉等),然後選擇雞蛋、大蔥等配料回家為自己和家人製作美味的壽喜燒火鍋了。超市有現成的壽喜鍋配料,再也不用自己苦心調味了。在冬天能夠和家人一起吃美味的壽喜燒,真是人間樂事。
吉野家的新菜單
吉野家的壽喜燒套餐
對於像我這種比較忙的上班族來說,到吉野家品嘗壽喜鍋可能更多些。說到底,壽喜鍋其實也可以說是一種烹飪手法,並沒有硬性的規定裡面放什麼肉或者什麼品質的肉,有些內容是可以自己DIY的,比如說買不到牛肉,可以用雞肉和豬肉來代替,甚至喜歡吃羊肉的朋友也可以在鍋裡放入羊肉。壽喜鍋的靈魂在於它的醬汁和蔬菜配料,當然,越高級的食材才可以更體現出壽喜燒本身獨特的風味。其實我覺得做飯也是個很好的減壓方式,有的對食材和口味有更高要求的人也會選擇自己製作壽喜燒的醬油,清酒、味醂、砂糖以1:1:1:0.3這樣的比例按照各人的口味進行增減。清酒和味醂先用大火煮滾讓酒精,熄火後,再放入醬油及砂糖然後攪拌均勻的調味料,再加大火力,然後可以將蔬菜分批放進醬汁裡煮熟。其實大多數的人吃法是將牛肉和青菜放入生雞蛋裡混合吃。我個人並不不是很喜歡吃生的東西,所以我會把生雞蛋打入搭配鍋裡煮熟吃。好吧,我承認我的吃法並非那麼正規,但是壽喜燒加上熟雞蛋也是很好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