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霜降臨在歲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享家守候點播:王菲-矜持
作詞:許常德/作曲:郭子
寒霜降臨在歲末
你的回眸是柴火
循著溫暖燭光
也許就能看見
我為你點燃的
一室深情
寒霜降臨在歲末
我還是不知道
該怎麼把一絲情意
換成盛開的冬陽
安放在你的天空
春風和夏日
秋葉和冬雪
那無數個白天和黑夜
那等在季節裡的身影
都是無盡眷戀的嘆息
寒霜降臨在歲末
你的回眸是柴火
循著溫暖燭光
也許就能看見
我為你點燃的
一室深情
──by Joe ‧ 〈詩享家‧寒霜降臨在歲末〉‧2022.12.1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詩,有文,有影,還有一個你,人間至味是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詩享家.〈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享家.〈思念的輪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享家.雨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的形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彼時我們無畏的相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韓國歌手 SUHO 最新歌曲《1 to 3》 英倫搖滾風格SUHO 最新歌曲《1 to 3》於2024年5月3日發表,歌曲風格定為英倫搖滾,展現出六十年來發展出來的味道。歌曲想要表達的是「我不想跟別人走一樣的路」,並在韓語中有「虛線」的另一層意思。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8
    韓綜 戀愛兄妹-內心戲推薦(無雷)時隔10年,再次看韓國戀愛節目(我姊一直聽我說,但他沒搞清楚,後來聽到我再看才震驚我竟然看韓國練綜),十年前我看的是我們結婚吧(主要只看Key那組)。 戀愛兄妹真的是第一期的廣告直接燒到我,兄妹差點一起約會雙方的拒絕(我覺得只有妹妹拒絕)真的是笑到翻過去
    avatar
    Hazel
    2024-06-18
    韓語學習 | 同義詞辨析 「앞으로、나중에、이따가」以後、之後韓語中,「앞으로」、「나중에」和「이따가」這三個詞,在字典都有「以後、之後」的意思,但在實際應用上,三者卻是有差別的,正確使用可以幫助提高韓文寫作和口語表達的流暢度。
    Thumbnail
    avatar
    盛,一碗魚
    2024-06-18
    韓國 釜山 金海機場 海關櫃台退稅經驗 - 退稅金額超過 75,000 韓元時[這是之前文章的重新編排版本,內容是一樣的] 這次去釜山旅行,買東西結帳時,店家都會主動詢問要不要退稅,我對台幣幾百塊的退稅金額沒什麼興趣,碰到店家詢問時,雖然都點頭說好,心裡卻沒打算花時間退稅。 不過去新世界時,一進門,朋友看到 Gucci 就被吸進去,買了超過200萬韓元的商品,店家給的退稅
    avatar
    觀音山小椰子
    2024-06-18
    【肯德基KFC】2023.7~8月新菜單!爺爺秘製韓式辣醬,看韓劇必搭「韓式雙醬無骨大口脆雞」!肯德基「韓式雙醬無骨大口脆雞」,採用無骨雞腿肉塊,將雞腿肉醃製入味,炸至酥脆,淋上「爺爺秘製韓式辣醬」搭配邪惡順口的切達起司醬,辣中帶甜,起司奶香濃郁,平衡辣味的同時賦予更多層次的幸福滋味。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7-26
    山神篇〈存在〉  月落遠岸,星沉彼方,當下之外可有永恆?   
    avatar
    藍草
    2022-04-06
    〈飯縄緣日〉:你降臨的時候,神並不在|潺時.立冬你的迴歸視線,縫合每一寸風景,婉轉而悠長地拂過光陰。時間的身體,梭巡於萬物之間密而可分的狹縫。你看見我。我沒有動。你像要走了。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1-11-07
    〈臨終日記〉四:朋友除了家人,我最多也最貼近生活的情趣,每個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就是朋友。 還不知道自己在三十天後會跟什麼人在一塊、和最後一個聊天對象是誰?或許什麼人都不知道我在第三十天會和相處近二十年的人生告別,說不定在那天來臨時,伴在身邊的人選很有可能是朋友也說不定。
    Thumbnail
    avatar
    李泓穎
    2021-06-28
    〈臨終日記〉三:家人現在最了解我,最疼我也最讓我予取予求的,就是家人了。 在剩下的三十天內,我要怎麼跟至親至愛相處?他們從我一出生便陪伴到現在,而今,我將走,到一個不知什麼狀態的境地,或許是不是空間的概念都不知道。親愛的爸媽還有哥哥,你們的人生盡頭在哪我不知悉,可三十天後,我再也無法看見為任何事物的喜、怒、哀、樂,此
    Thumbnail
    avatar
    李泓穎
    2021-06-28
    〈臨終日記〉二:談死亡規劃(下)在面臨此事時,不管持著多正面、多有理想的邏輯方式去思考,到後來頂多多個豁達不執著狀態,這不是真正的面對生與死,而是因為不知所措來的逃避精神。 那該如何是好?
    Thumbnail
    avatar
    李泓穎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