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男孩的陪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家裡的這位公子~又生病了!距離上次因眼睛痛去看醫生也才一個禮拜前,這禮拜又因為感冒去診所看病拿了三天份的藥,吃了兩天也沒比較好轉,甚至還有頭暈的情況,今天必須回診了解問題,要他換衣服出門還說不要~外面很冷!而且在這麼冷的天還在穿短袖,說個兩句就臭臉~還好有去看醫生,醫生覺得應該是鼻竇炎,這次要換藥方,回程路上這小子臉都很臭!
昨天和同事聚餐的時候,我問了那位天兵新人,他的叛逆期是什麼時候,他說印象中國小國中就很叛逆,半夜偷騎車在外面閒晃,或是蹺家躲在網咖裡面沒回家。發現我好像問錯人了~對於這樣的天兵,應該清楚從小狀況應該就很多才對,反過來想~自己家的小孩好像也只是叛逆一下,還沒有到真的棘手的程度,只是我必須比我對老婆說的更有耐心,那天她抱怨孩子教不會,我只能安慰她連我們大人都不一定教一次就會了,有時候習慣就是無法馬上改,必須多做幾次才能養成新的好習慣,所以我也要加倍有耐心,不能太快就放棄引導他到正確的軌道上。
車上光線暗,我要他先別使用手機~他很不耐煩的把自己沉入音樂世界中,吃完晚餐後的餐盤沒洗,要他隨手洗起來,不耐煩的說等一下然後繼續玩手遊,買了宵夜回來,提醒他不要用辣椒,喉嚨會刺激到。水壺過了一天還沒從書包裡面拿出來,唸他習慣還是不改,之前發生這麼多事情就是習慣不好,還不願意打從心裡調整,他仍舊不高興關上房門,希望藉此隔絕我的魔音。但我仍舊隔空喊話~我教完書法回來不要讓我看到餐盤還在水槽裡~就這樣短短沒有幾小時唸了好幾次,我都覺得自己真的很煩了!
即便如此~今天我想使用家庭劇院看個電影或是追劇,甚至看最近超紅的初戀也很吸引人啊!光拿來聽主題曲就很讓人回味了!結果兒子洗完澡後出來主動問我要不要看電影,我有嚇到(其實他大可躲在房間自己看),雖然我的碎碎念讓他很不耐煩,不過仍舊願意邀約我陪他看電影,這還不錯啊!但是我沒有表現太喜悅的臉,還嚴肅的問,今天功課都完成了嗎?這樣看下去很晚了耶~但是沒有改變他想看的心,我們挑了部動作喜劇『玩命大臨演』,結束這個十一度的低溫週末夜~然後這小子看電影又連吃好幾個麻花捲,再度被我碎念少吃一點,喉嚨太燥會又引發咳嗽,果然我的叨叨唸功力可不簡單啊~
很輕鬆的一部喜劇動作片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7年的婚姻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戀愛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爸碎碎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車上」觀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有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快速料理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與華特家男孩的生活》|壞男孩vs乖男孩,女主角究竟選誰?雖然稱不上非常優秀,但是休閒時值得一看的小品。某些時候我會聯想到多年前挪威那部曠世巨作Skam(2015,天啊快要十年了,歲月啊),講青春、成長、疼痛、家庭,但地點放在美國科羅拉多的鄉村小鎮,有別樣的地域傳統風情。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6-12
黃金屋裡的那些怪物們(1) --雪山男孩與幻影巨怪(小麥田)記得大約約5、6年前,曾經受邀到雲林西螺某一個國中分享「閱讀」, 跟國中生分享閱讀??要怎麼樣切入才能夠吸引孩子們的眼球和耳朵呢? 經過幾番思考,決定將題目設定為~~黃金屋裡的那些怪物們!! 黃金屋是書的意思,怪物是說書裡有一些很奇怪的東西, 因為奇怪奇幻有趣,看可不可以藉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5-08
Every island boy knows how to climb a tree! - 嗨! 真誠的島嶼男孩 (1)但旅行的意義恰恰是為了創造生命中的彩蛋,這趟旅程我收穫了感動與再次對世界付諸一次信任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法波波可
2024-01-06
《夏之庭》:男孩與老人的忘年友情,死亡與離別不再可怕湯本香樹實最厲害的莫過於將如此沉重的主題寫得輕盈而療癒。這不免讓我聯想到卡爾維諾(Italo Calvino)的小說美學觀點:生命存在的沉重必須以輕盈的態式來承擔。 總之,我認為正是基於這般輕逸的藝術技巧,才讓湯本香樹實的作品讀來那麼雋永,不只觸動小孩,也能感動大人。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3-07-15
當80分的男孩和女孩,被要求做到100分的事——公關產業裡的那些美麗與哀愁近日看了在業界有30多年公關前輩黃鼎翎的新書《活下來的就是狼》,與其他成功人士書籍強調個人的職涯與成長歷程不同,此本書更多描寫在她多年職涯中,對於公關這行的實務、實踐、觀察與學習,還有更多那些令人血脈賁張卻又難以忘懷,與媒體、客戶交手與共好的歷程。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3-06-25
回家的路上學會熟能生巧 - 下班的時候,有男友陪你,你的感覺是陪伴、喜歡還是愉悅每次剛下班的時候,我的一個同事總是會說:「待會他男友會來接他!」,我會說:「那路上小心。」。說完之後,我有好一陣子會想,「被男友接下班的感覺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彰先生
2022-11-06
男孩的私密檔案22《與好朋友分享》在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一直無法入眠,我左右的翻來覆去,卻一直保持著清醒。我本想起身走到客廳去,但我又害怕因此被大人罵而作罷。而我也不敢在房間裡頭有太大的動作,因為大我兩歲的哥哥正熟睡在隔壁的床上,我曾試圖叫他,但他一點反應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澤野勇音
2022-08-19
男孩的私密檔案16《宿舍裡的小毛巾與強納森的秘密》國中時,我被送去一所在外縣市的私立貴族學校就讀,那裡的環境非常好。 我們是四個人一間房,而我和強納森是這間房的國一的新生,跟我們同寢的兩個人,分別是國二和國三的學長。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裡,雖然遠離我的家人讓我感到難過,但面對住宿的生活,我依然感覺既新鮮又期待。 他到底是跑去宿舍的哪裡?
Thumbnail
avatar
澤野勇音
2022-05-13
靈性彩油的支持與陪伴最近在重新複習彩油一階的內容,顏色是打開意識大門的鑰匙,學習每一個顏色所代表的意涵,然後這個系統是如何透過選瓶來了解自己。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這些彩色的瓶子,內心就深深的被吸引,相信生命能因此不同。
Thumbnail
avatar
Karen
2022-02-20
與伴侶和解|「對家負責、給你物質的安穩」是男人的愛人方式很多人以為為他人付出就是美德 也時常默默看見他人需要又默默補上協助 但這樣的狀態 顯化的生命課題往往跟自我尊重有關 當你學好了愛的邊界 你能開心的付出、尊重自己的付出 而不是把自己永遠都定位在必須給出的角色上 在上週的個案中 遇到了一位男性 他事業有成 年紀輕輕已經有退休的打算 因此,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