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爸爸。育兒心靈週記】#4 孩子病倒了|爸爸媽媽的崩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學不到兩個星期,小甫就又病倒了。說又病倒是因為這幾個月來,已經不下兩三次了。常言道小孩有點小病不足為怪,可是一次又一次見到兒子病倒,做爸爸的心裡還是非常擔心。回想起來,我小時候身體很差,動不動就到醫院住。那段體弱多病的日子可說是深深影響著我。

小時候的我體弱多病

那時候我大概三四歲吧,我爸爸媽媽都為生活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又要顧家裡的事,所以即使我病了住院了他們也不是很常來看我。我一個人住在冷酷的醫院裡,又沒有親人在身邊,以致我經常大吵大嚷,護士看我不順眼,晚上差不多睡覺時間就乾脆把我綁在病床上,小小的我就這樣動彈不到,只能放聲嚎哭。那醫院的場景,那暗暗的病房,那種叫天不應叫地不聞的感覺,至今我仍清楚記得。總之這些病榻的經歷令我對身體毛病特別敏感,完全受不了病倒的狀態。

自己孩子生病總是觸動神經

面對兒子慢慢多接觸人群,容易生病,我也自然地很敏感,也不知道該用怎樣的心態去對待。常聽朋友說用自然療法,即使孩子發高燒也是讓他自已打仗。也有人堅持只用中藥,不喜歡西藥傷身體。以我的經歷和性格,我真的很難抵受由小朋友自然痊癒那過程中的痛苦,我總是希望有「辦法」能夠幫助他,讓他快快去除了病癥。所以啊沒辦法,就算多不願意,我還是給他西藥治療。一瓶又一瓶五顏六色的藥水,被我混進一杯,再用針筒取出。兒子看到後每每呼天搶地,不想喝它怪怪的藥水。別無他法的大人,只好夾住他的雙手,半哄半迫地把藥擠進他口裡。用藥三分毒,餵他過後我總會長歎一聲,心裡祈禱著希望他快點好起來,不用再吃這些藥。

最麻煩的是他在家裡不肯戴口罩,瘋狂地咳的小甫,好像也把傷風傳了給女兒小乃了。她也開始有點鼻水,又有幾聲咳嗽。拜託不要變更嚴重了,小乃只有兩個月,真的不想給她太重的藥啊。我們再觀察一天,如果有不妥再找兒科醫生商量。

培養孩子身體健康

生病是人生必經,我小時候的體弱的確造就了我的性格。面對我的孩子,我當然希望培養他們身體健康,畢竟沒有比這更重要的事情了。除了均衡飲食外,以下是我對自己承諾要多帶孩子做的事情,有助他們身心發展。

➀ 多去看海,遠眺景色。我不希望他近視戴眼鏡。戴眼鏡不是大毛病,但是不戴眼鏡,活動起來顧慮少,容貌上也更有自信。

➁ 多接觸綠化事物。去公園,去郊外,去海邊。這些地方都是我長大後,自己出去玩才去,爸爸媽媽根本忙得沒空帶。但是這些綠化地方的空氣都比較清新,常去對肺部健康有利啊。

➂ 多做各類運動。現在心儀的是踢足球,因為我覺得運動量夠大,也可以鑽研一下技巧,還有就是有機會多做團體合作,培養一點社交自信。

36會員
26內容數
靈感紛散,碎片偶而匯聚成完整的圖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