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衷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看《滌這個不正常的人》,想到了很多東西,也看見很多生活中也有的東西出現在書裡面,然後我想到,這樣的東西原來也能夠寫成書嗎?或許我也該嘗試書寫。可能作者比較幸運,或者她過去有很多在這個領域的耕耘,或者是她寫的文筆算是很好,我不知道,我讀的書沒有那麼多,也不敢媲美任何一點,但是我覺得好像可以嘗試看看。
我的記性也不是很好,特別是心情低落的時候,在吵架時的記憶更是在事後消失無蹤,只記得不好的感覺,好像事情都埋藏到潛意識深處,只留待下次碰到類似情況再發作。或許以後吵架或溝通時都記得錄音會比較好。
一直都覺得自己應該寫日記,或者在那種頻繁吵架,每次吵完精疲力盡卻沒有進展,下次又重複一樣問題的迴圈下,我應該把事情起因、過程、想法都整理下來。不過從小每次想開始寫日記的後果都一樣,可能開始寫了幾天,慢慢就懶了,或者覺得回顧起來尷尬。其實我有時候看自己以前寫的文字,偶爾,真的是偶爾,會覺得「哇,這是我以前寫的東西嗎?我都不知道我能寫出這樣的文字。」紀錄的想法大概有半年了吧,趁著這次引起的動機開始寫下。
其實也怕這樣的內容會流於流水帳,或者因為自己的思考中好像經常鑽牛角尖,擔心看到的人會覺得我很煩人。但我想放在一個公開的地方,或許對於督促自己繼續下去會有些幫助吧?在讀《滌這個不正常的人》的過程中,我也常想到這種非常意識流的文字原來也夠有其留下的意義、有其公開的意義,與其說這本書讓人感到療癒,對我更多是激勵吧。
不確定自己在這上面所留下的會是什麼主題的文字。前陣子跟Z討論到,我好想要有一個網路上的空間可以放自己想寫的文章,而且我的文章我不想要在寫之前去思考我的目標受眾是誰、我的寫作主題又是什麼,我只想要有個樹洞,一個公開的樹洞,我想,不知道耶,或許有人無意間看到有共鳴,或許我的疑惑我的困擾都能夠意外地得到解答,或許這樣能夠給我一個抒發的地方,或許公開的空間讓我感覺到雖然我是關在自己的地方自言自語,可是它卻是一個公開的、流通的場合,好像我跟外界還是有所連結?我沒有跟Z解釋那麼多,大概就說了受眾跟主題吧。他說他覺得沒關係,還開玩笑地說有人當酸民就把他留言直接刪除,我回說可是重點是我還是看到還是心裡受傷,不過這好像有點安慰到我了。
總之,因為我是今天開始記錄的,一開始的出發大概會以我人生比重最重的親密關係衝突開始,如果可以,我也想要把自己一路上所蒐集到、學習到的東西留下來,然後可能在過程中回顧,或許我能看見自己一路的進步,最好是最後我們還能夠修成正果。
Orianna
Orianna
在路途上又哭又笑,偌大的世界需要多一些溫暖,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思考。我是O,期許自己圓滑、有始有終,也期許自己溫和柔軟,是完滿的O也是空虛的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