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跟安心的投資方式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長期的股息投資不會重大虧損 有比較高機率落後大盤而已
所以達人們一直用這個方式 鮮少會跟大盤做比較
投資心理 安心就好 達人一直說「正確」的投資方式不重要
要用「安心」的方式才重要 但如果不是你們一直讓信眾定錨「安心」的方式
那「正確」的方式又怎麼會被質疑
猜對作弊都無沒差 考試成績高分就好 不要被老師發現一直作弊一直拿高分
(有沒有正確投資邏輯沒差 不要再市場虧錢就好 一直安心一直拿股利)
學校上課不用聽反正花錢上補習班會報考題 會更新考題
死背硬背練到看題目就知道答案
(投資就花錢上課程看書 看到XX股買就對了 老師會再出新書新課程
讓你跟著買 看到代號買就對了)
都可以安心從學校畢業 拿到學歷
(都可以安心從股市累積資產 拿到報酬)
只看到學歷證明 不知道學習過程有沒有正確
(只看到資產總額 不知道投資方式有沒有正確)
研究所論文用抄的 沒被發現前安心畢業就好
都不用懂「正確」的方式就能畢業 在看破手腳之前
恩 高學歷你好棒 但被看爆料之後 批評這錯誤的方式拿到學歷
投資都不用懂正確的投資方式 能累積到資產安心投資就好
那沒論文研究 事實長期落後的方式 拿到報酬 就沒事沒事
好啦 我知道兩者有法規上的限制
但如果投資也能漸漸透過clawback方式
投資基金 高額的經理費還是落後大盤
如果達人投資方式落後大盤 那對得起付你費用的信眾嗎(訂閱 書費 等等  
買書買課程想學習知識 學到落後大盤的知識有用嗎
安心就好 那就不要分類投資理財 放心靈成長
再此結論 指數不是唯一 我仍非常尊重主動投資大師
成長、價值投資 或是量化交易 一些長期領先大盤的基金經理人
(我甚至也有買過這些基金)
他們的成功有跡可循 歷久不衰 重要的是 都成功打敗大盤報酬
歡迎投稿相關內容 一起解決金融資訊不對稱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可以到我IG finacemix_ 按讚喔~謝謝
如果支持我可以動動手按like 不用花錢唷
FinanceMix
FinanceMix
探討 學習各種金融環境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交流分享 #有錯誤請指正 #記錄認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