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鐵路的過往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11次

引言

當年大學快畢業時,突然想起高中老師說過,一定要在大學時期去環島一次,於是在快畢業的前夕,決定來去環島。印象當時正是農曆七月,為了不讓家裡人阻止我,於是踏上了鐵道環島旅。
我早早就做足功課,住宿問題是選擇到當地再來尋找的大膽挑戰,至於旅伴,則是在instagram上隨意發文徵伴,最後是高中很久未聯絡的同學私下詢問我,很快的旅伴也找到,那年是2017年的9月。
想說在弄一篇文章整理出來當年我的那些鐵道過往與大家回味分享,日後也會繼續搭乘下去,也會逐站更新至此,也有做一個鐵路旅行相關新的播客主題。最近很多火車將退役,且搭乘且紀錄,在拍一張底片相當於一張蔥油餅的時代就這樣拍吧!
2017年的藍皮普快
R100型

新企劃誕生!!

藍皮普快
小執著と鉄路散歩系列播客開車囉!歡迎邊聽邊跟上搭乘火車。

員林站

小執著と鉄路散歩①
員林車站
去員林的路上特別搭乘了手拉摺疊門的莒光號。
511次
◉‿◉員林站:出站馬上看到奇怪的鼻屎?
◉‿◉Train's (員林店):員林是扭蛋天堂!
◉‿◉武舉人黃耀南故居:舉人會健身!
◉‿◉壽桃宮:尋找小獅王,原來拜拜可以跟太子爺爺領平安棒棒糖
◉‿◉茗人茶行:意外發現復古泡沫紅茶簡餐店
結束一天行程阿姨我累了。

雙溪站

小執著と鉄路散歩②
雙溪車站
小執著と鉄路散歩開車囉!這次旅程的目的是搭到DR2800老柴鐵。
224次
◉‿◉雙溪站:臨時決定去雙溪站散步,散步時常一個小時。
◉‿◉中正隧道:什麼也沒有就是隧道,幫隧道拍一張到此一遊??
◉‿◉在地超市臻信福:當地特產好像是山藥,但是我只看到芋頭。
◉‿◉書店翫雙溪:找不到書店,迷走雙溪。
◉‿◉海山餅店:拍雙溪打鐵舖時,被香味吸引買了超好吃蛋糕。
◉‿◉蔡冰:最後堂弟買蔡冰隔壁的豬血糕給我吃。
◉‿◉福隆站:買福隆便當的人潮排到車站外。
◉‿◉頭城站:感覺站務人員很擅長園藝?
結束一天行程阿姨我很累。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她經營一個播客頻道《也讓ai有點小執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