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乖乖牌,內心野小孩!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時候的我非常閉俗,非常害羞,大概是常被媽媽罵的緣故,自卑又沒自信,在幼稚園時期,也很安靜,不太懂得怎麼交際;幼稚園結業時,通常都會有小朋友的群體表演,我媽說全場的小朋友都很活潑,只有我傻呆傻呆的站著一動也不動,媽媽只覺得非常丟臉!
我國小也大約是這樣閉俗又害羞的,好像不知道怎麼交朋友,但我很能自得其樂!總之我屬於慢熟型的人,不認識我的人會覺得我是乖乖牌,很安靜;但我在家或是我熟悉的地方就是我的天下,在熟悉的地方我完全有另一個人格!
圖源:蝦皮,小時候鞦韆是類似這樣的木板座椅,所以可以站著盪鞦韆,左右兩側是金屬鏈條⛓️,因年代久遠,我只能找到最接近當時鞦韆樣貌的圖片了!
國小的我,什麼都敢嘗試!對於遊樂設施擁有一顆冒險的心,在學校雖然閉俗,每當下課鐘響,第一件事便是去搶遊樂器材,為此我可是常常跑第一(媽媽的願望應該是希望我讀書也能這麼積極進取就好了😅!),當時國小的鞦韆可以站,站著盪鞦韆,可以飛得又快又高,我都要盪到踢到樹枝,才坐下來,(以前真的好瘋🙃),我享受鞦韆帶給我快速飛馳的感覺!後來有同學從鞦韆上跌下來,學校就將鞦韆改成坐式的!(改裝確實安全多了!),我從不怕跌下來,會摔成腦震盪!(回想起過去的自己,我都要直搖頭了😱。)
圖片來源:劍湖山,小時候大型搖椅的座位類似海盜船這般,搖椅像一台小巴士,只會左右擺動,不會像海盜船盪得角度如此傾斜,找不到圖片,只能用相似的示意圖了!
小學時還有有一種遊樂設施是大型搖椅,很像一台露天的巴士,中間有個扶手欄杆做間隔,分兩區,不論是坐左側或者右側,都可以互望對向的人,隱約記得那大型搖椅,大約可以坐上20多個人;我們站在上面左右擺動很難加速,我嫌不夠刺激,就跑下去搖椅側方,抓著搖椅的金屬底座徒手推,幫大家加速,速度變快,好玩多了!後來晃動快速的搖椅底座,我抓不住失控了,我被搖椅的速度拉拖到搖椅底下,當下身體重摔在地,瞬間留了鼻血⋯我依然鎮靜也沒哭!(現在卻是超級愛哭鬼🫠)當下就是很冷靜的去廁所清洗一下臉部!(現在想想當年的我,真得是不要命的小屁孩😵。)
直立式欄杆示意圖,現在的遊樂設施很安全,國小時的直立式欄杆約莫有兩層樓高!
小學時也有直立式欄杆可以爬,印象約有兩層樓這麼高,我小時候手腳敏捷,像一隻猴子,爬到高處輕而易舉!(唸書也能這麼敏捷就好了😂。)我通常爬到最高處的頂端,然後再鬆手一溜而下,享受自由落體的感覺!小時候的我,玩樂時追求速度和刺激感,完全不怕受傷或從高處跌落!膽子超級大!
但膽子在我小學時都用光了⋯我現在膽小如鼠,可能也沒老鼠這麼大了,我現在的膽可能跟紅豆一般大🥶,現在回想起來,這是我人生最瘋狂的時光了!(我要是媽媽,知道我在學校都如此玩耍,我都備感堪憂了😰。),我在家更瘋!在家時的我,又可以再寫一篇野小孩文章了!😝
備註:我努力找跟我國小一樣的遊樂設施的照片,卻完全找不到,只能用類似的示意圖描述了,人生最瘋狂的歲月就在小一到小三了!!!
以下是我拍攝於夏天時,無憂無慮戲水的孩子,我很喜歡這張照片!讓我想起我童年時光也是如此,十分想念當時無所畏懼的自己跟無憂的日子!
圖源:本人
253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