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次去找老朋友已經是七月初的事了,
八十歲的她因為骨質酥鬆與肌少症常常跌倒,
還能騎摩托車在家附近轉轉已無法遠行,
最近幾個月因為疫情也因為我的小旅行,
她快半年沒看到我,
在台北期間接到她的電話,
我答應回到家找時間去看看她;
久別的兩個人對坐很多感慨,
我跟她分享這幾個月的趣事,
為了避開傷心事我用歡樂掩飾,
她因為行動受限對於我的旅行趣事更感興趣,
我能體會她的寂寞,
我盡能力發揮說故事的魅力,
活靈活現地將經驗呈現,
看她聽我的故事眼睛顯出閃閃光亮,
我感到欣慰因為我這半年沒空找她聊天;
寫到這裡我更愧疚的是我有九個月沒去看我媽媽,
星期一回到娘家附近跟朋友喝下午茶時,
原本邀妹妹陪我一起回娘家,
但妹妹有事無法陪我回家,
我再找弟弟他也剛好沒時間,
最後還是沒回家看媽媽...
對於這些待我如女兒的老朋友,
我在感情上很糾結複雜,
我跟自己的媽媽無法有這樣的親暱互動,
我對自己的媽媽也沒有那麼多掛念,
卻跟這些老朋友有著細細的線牽絆,
人跟人之間的緣分很難說明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悅讀者
    悅讀者
    一個喜歡閱讀的熟女,一個透過閱讀自學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