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歌唱老師分享那天用歌聲讓人落淚的經驗,
感謝老師的指導讓我願意將一首歌唱好,
老師說我很適合一個人旅行去遇見路上的朋友,
老師說很佩服我到哪裡都能唱歌,
老師說可以感動人歌聲是必備但時機更重要,
一如我們聽音樂會時不是每次都能被打動;
我出於這樣的發願想用歌聲療癒有緣人,
一如原本想用好書與溫暖料理與人結緣,
如今我多了一個媒介...歌聲;
昨天我將一首歌更細微的詮釋,
老師說強調母音跟子音讓人感覺不一樣,
母音比較溫暖子音則有傷痛或決心,
老師用她的方式詮釋後讓我決定自己的版本,
她也說其實一首歌可以根據不同的情境去演唱,
就是掌握其中幾處重點其餘的可以隨興,
因為我不是每次都配伴奏,
當我清唱時我很習慣照自己的節奏與情感,
就像我演奏繪本時像一首歌也像一齣戲,
原來我是戲劇系的咖...
運氣很好,碰到開放型的老師,
她不會樣板的要求,
她在基本發音訓練上為我扎根,
在詮釋歌曲時引導我創作空間;
帶著這樣的歡喜與自信,
昨天在團體課時邀請一位大哥對唱,
昨天驗收的是Somewhere out there.
很美的一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悅讀者
    悅讀者
    一個喜歡閱讀的熟女,一個透過閱讀自學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