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週報#51》海外留學講座精華 / 如何選書 / 寧傻也不要失去被愛的機會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推薦優質內容,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這週是耶誕佳節,祝大家平平安安,佳節愉快,記得準備聖誕禮物喔。Mr. S 的二寶在這週正式學會走路了,然後這幾天就開始瘋狂走,哈哈,看起來真的很逗趣。影片在這裡。本週文章比較特別,是我接受彭老師的專訪,暢談國外留學的經歷,因為也想以文字的方式提供給讀者,所以特別寫成精華筆記分享給大家,大家可以分享給想留學的人。
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新的一年絕對會更好的!
「免費」訂閱Mr. S電子報,與你一同學習與成長:https://bit.ly/325giBR

📝本週新文章


【海外留學講座精華】如果有機會留學?你會去嗎? 彭老師與Mr. S 的訪談10問

你是不是曾經有留學的打算,卻因為種種原因而遲遲沒有行動 ?
可能是無法想像一個人在國外生活,在課堂無法跟上進度,抑或是擔心托福考得不夠好怎麼辦?
為了消除你的這些焦慮,彭湘平老師特別舉辦了一系列的海外留學專訪,透過每週 FB 及 Instagram 的直播的方式,訪問曾教過的學員,分享他們當初留學時的故事,希望能夠給你參考。而在第 97 場時老師找上 Mr. S,在驚嚇、興奮、緊張之餘,我還是立刻答應老師。畢竟人生有時候,需要無腦熱血一下!正如同我當初沒有什麼準備就跑去留學一樣。
如果你對國外留學、美國生活、海外工作有興趣的話,歡迎收看整場直播。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專訪的成就解鎖,所以如果我表現得很滑稽,還請你多多包涵。為了提供想看文字的人,我在這篇文章會提供訪談的精華筆記,以及專訪時來不及聊到,但是我覺得重要的一些補充,同時紀錄了我這次專訪的一些復盤回顧。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本週經典一句話


寧願傻著相信,也不要失去愛人與被愛的機會
第一次認識到志玲姐姐的書是在聽劉軒訪問志玲姐姐的一段 podcast ,而志玲姐姐在書中有這麼一句金句讓我印象深刻:寧願傻著相信,也不要失去愛人與被愛的機會。
這句話讓我很感動,感覺有點阿甘精神,就是帶有一點傻氣,不管周圍環境怎麼變化,多少酸民對你嘲諷,你都仍緊緊握著這個最重要的價值:一個愛人與被愛的權力。
也讓我想起非常律師禹英禹當中的一段,一位由朱鐘赫扮演的年輕的律師權敏宇老是喜歡算計,但有次禹英禹的好朋友崔秀妍(河允景飾)就對全裴修說,你偶爾就傻這麼一次相信你朋友不行嗎?真的非得什麼都要機關算盡嗎?
相信大家都有一個信念是自己傻傻相信著,儘管此時此刻外界並如你所這樣想像,但鼓勵你持續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實現的!

📣推薦好書/好文/影片/網站/部落格

【如何選書?到底該讀哪一本好?這個Podcast 分享一個好方法給你 】

這篇Podcast 分享一個很讚的選書方法,就是冰箱理論。
▋帶有目的的閱讀:冰箱理論
簡單來說就是打開你的冰箱,檢查缺少什麼,然後去商店將這個缺少的東西買回來,暫時先不要去買其他的,就這麼簡單。
我舉自己為例,2021年是我改善寫作的爆發年,因為我缺少這個酷東西。所以我盡可能地在書店裡大肆採購寫作相關的書籍,而以前最愛買的投資理財反而並沒有買幾本。
Podcast 中介紹的新書《用書打怪 》裡面還有分享更多如何選書的小技巧喔,幫助你在瞞天書海當中能夠正確找到你所需要的書。建議先聽聽看本集的Podcast 吧!

⭐延伸閱讀

希望你喜歡本週的電子報。若你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也歡迎邀請你周圍的朋友加入《S週報》的訂閱,訂閱即可以免費索取Mr.S 私藏全方位學習書單喔。
訂閱《S週報 》,免費索取Mr.S 私藏全方位學習書單:https://bit.ly/3tS3bQ4

▋免費預約1對1規劃諮詢

最近 Mr. S 與國內知名的財務顧問公司安睿宏觀理財規劃合作,成為全生涯理財規劃的推廣大使,若你對你目前的人生充滿困惑,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否順利退休,貼心的安睿特別提供首次免費1對1諮詢的服務,從一個財務醫生的角度來替你做理財健診,協助你解決問題。
請好好把握這份 1 對 1 諮詢的機會,點擊以下連結填寫問券,只需要佔用你不到5分鐘的時間,回答幾個簡單的問題,可以幫助整場諮詢能夠更順利進行,正確回應到你的需求。
不要擔心為時已晚,人生不怕晚,就怕你不敢,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開始行動,一切就有轉機!
🆓免費預約1對1規劃諮詢:https://forms.gle/k7kHKsQHKNx6NYzT6
若你對於投資理財或財務規劃上尚有任何疑問或困擾,歡迎填寫問券留下你的問題, Mr. S 會盡力替你解惑。有任何回饋與建議也歡迎寫信給我喔,祝你有個美好的週末,我們下週見囉!
🤩填問券,領好康:https://forms.gle/F5jdkEvsrADqunio9
喜歡這週的週報嗎?呷好道相報,歡迎分享出去,給大家知道你在關注什麼。
追蹤Mr. S 👉《 Linktree電子報Facebook方格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2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