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夢為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說的都對
他們站在道德的制高點
把握時間掌握方向
可別在該努力的時候浪費
他們一個接一個往上爬
像餓鬼見著美食爭搶
但你知道自己要什麼嗎
我打開耳朵等你說話
為了虛無縹緲的以後
而犧牲眼前的需求
不教會我們生存
卻期盼以後能好好的生活
學校怎麼不能算是監獄
抄文案背經典即是教育
孩子的勇气叫做叛逆
成人的懦弱是顾全大局
你有你的翅膀
我亦有我的要飛
咱們不必扮作浪費淚滴
委屈雙方而去求全
華人價值總喜歡把個體全部綁在一起
好的或者壞的生活都與你們毫無干系
自己選擇的路 後果如何我都不會求繞
是最剛強難渡 村口其他的狗也跟著吼叫
不屑與其為伍 但你卻害怕自己與眾不同
至少還能溫飽 至少我還能夠清楚思考
你的眸子有泉水的声音我的左胸回蕩马的嘶鸣
孤獨就像人说的那样最后走的人關门最輕
十七歲沒能送妳花
希望二十七能請妳喝酒
在情感疏離的快餐時代
仍然沒有小火慢燉的粥
妳来时携风带雨
立於屋簷我亦无处可避
妳走时乱了四季
調養數年依舊久病难医
做個詩人得以以夢為馬
破浪中乘著夢織著破網
妳在对岸走马观花
我在这里永久牵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02內容數
    一反叛青年的自白。 不服輸,不甘心,不想被看低 。 軟弱怕事, 只敢暗地以筆作矢,投放到那些貨色的脊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繼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可別灑在海邊了,海邊人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寧可痛苦,我不要麻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葉知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浸溶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觀影的貓|路易斯・布紐爾:以夢境作為看見真實的途徑❝ 他的作品是如此奇詭,如幻影。布紐爾的電影美就美在它巧妙運用的影像語言、超現實裡的真實性,以及影像所洩下的無數個幽暗夢境。❞
    Thumbnail
    avatar
    文字裡的貓
    2024-05-27
    以市民為主角,充滿夢想的大津~滋賀県大津市大津市位於滋賀縣西南端,縣府所在,面向琵琶湖,周圍環繞著比良、比叡、音羽、田上等山脈,是個自然豐富的城市,全市面積464.5平方公里。氣候溫暖濕潤,夏天炎熱冬天寒冷,但由於琵琶湖的緣故,氣溫變化相對較小。 作為連接京阪神、中京、北陸地區的經濟和交通樞紐,進行人員和貨物的交流而繁榮,被譽為茶的發源地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3-29
    高雄美食|楠梓美食|北平楊寶寶蒸餃朝明店|必點牛肉捲餅|必點牛肉蒸餃|必點酸辣湯|現場排隊不接受預約訂位|螞蟻女孩推薦店名:北平楊寶寶蒸餃朝明店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朝明路106號 營業時間:[每天:11:00-01:00] 我真的超級愛吃楊寶寶,所以總是跟外地的朋友介紹楊寶寶 雖然他們有開兩間,但我一直都是來朝明店 楠梓區離我家不遠也不近,偶爾去吃個幾次沒關係🤣 我特別喜歡吃他們的牛肉捲餅還有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5
    不斷發展以邁向夢想的未來~栃木県那須町那須町位於栃木縣最北端,總面積372.34平方公里,是縣內第五大町,距離首都東京約170公里,那須山脈的主峰茶臼岳(海拔1,915公尺)向西北聳立,不斷冒出煙霧,  其南坡有1390年歷史的溫泉,已成為日光國立公園的「那須溫泉鄉」的旅遊勝地,山麓有別墅、主題樂園,高地山坡上有乳牛養殖,在中部和東部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10-27
    青少年古籍閱讀推廣:以紅樓夢為例(下)以下將詳細描述所有與推廣古籍之閱讀活動、推廣方式,可藉由活動來提高推廣古籍的閱讀與流通性。活動將推廣年齡設定為青少年讀者之年紀,與之相關之場所、方式皆以此客群設計。
    Thumbnail
    avatar
    傑西小姐
    2023-06-20
    以為妳都知道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是電影 菜刀與六個朋友 那是第一次聽歌 感到無法釋懷 原來 那種感受,是久久無法釋懷 以為妳都知道 那年 帶我體會社會的他 有一段不太一樣前半段人生 從小是黑社會太子的他 不知道什麼是對錯 直到遇見她 他以為他瀟灑那麼久 沒什麼放不下 直到他的她 在他一堆兄弟前 跪下 求他放她離
    avatar
    TREE
    2021-09-16
    以為忘記了卻沒有,Avril Lavigne 唱出少年煩惱-寫於2021/03/02     Hi there,今天分享一首聽起來感覺很重,但我自己聽完卻很有感的歌曲〈Forgotten〉。收錄在 Avril Lavigne 第二張專輯《under my skin》(2004) 中的〈Forgotten〉,我覺得屬於他少見的沉重歌曲。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15
    以為遠距上課老師很輕鬆? 陳時中呼「別出門」老師卻被要求到學校  教育部宣布因國內疫情警戒升級,改成線上教學,老師的上班時數,多了原來的兩倍,並且教育部規定,教師不停班,改採彈性教學,如學生都未到校,老師與學生都採線上教學,但一有學生到校,老師必須也來學校,那老師的安全誰來保護?
    avatar
    張諭函
    2021-06-26
    以馬來西亞防疫為例看台灣的Covid-19疫情現況2021/5/15疫情大爆發當天  台灣新增180例本土確診!這對台灣同胞來說絕對是個可怕的消息。怎麼會這麼嚴重?媒體、大眾都直指認為華航跟獅子王要負很大責任,當事人團體則認為被政府甩鍋背議題黑鍋,網友們則碟碟不休的口水大戰。我們從國外案例(馬來西亞)看回台灣現況。   類似於台灣的現況,去年二~三月的時間,馬來西亞的確診數大約
    avatar
    Bear Chang 張書瑋
    2021-05-15
    以夢破夢   他靜靜坐著。 過往種種不斷串聯現起,一個接一個,環繞在他身旁,在空中迴盪,似乎整個天地都聯合起來,緊緊的逼近。 他對此早已司空見慣,不為所動。清楚看著這一切,又不理會這一切。看著一個個似有若無的泡沫現起,化為具體成形的影像,再看著影像轉為模糊,繼而淡化、消失,再幻化為另一個影像。 一個接一個,
    Thumbnail
    avatar
    Dama
    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