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格價值的「失敗的小說家」|廣告

老鳳
發佈於獨格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第一部我以採用單次訂閱模式的小說,
價格就像是你去便利商店採買食物那樣友善。
39元可以買到什麼?
現代人的消費習慣價格浮動範圍非常廣,我相信這是因為資訊快速的更迭,以及選擇多樣化所致。除了自己所信仰價值的東西以外,其他被選擇的機會變得更少。可能一旦相信某一個品牌之後,除非這個品牌遲遲不提供更好的服務環境,否則不會輕易地轉眼看看身邊的類似性產品。
也因此,如果相信創價有價,可能會願意用美好的價格購買你的「信仰」,但如果是路邊經過,或者是隨處看到,除非是早已立下良好品牌形象的事物,否則你可能會思考自己Netflix都已經找三個人頭來分,一個月總是看超過十部劇以上,看到太多雷劇,有時還有退訂的衝動;Spotify除了家中成員有人購買以外,遲遲還是捨不得多多花一筆錢把中間的廣告消掉;看Youtube的時候,知道自己要調整呼吸,等待廣告結束;光是看Facebook/IG長文就焦躁到不行甚至要快點滑掉。
萬一這小說看了真的覺得雷到爆呢?
感覺又花了幾百塊丟到水裡,
回頭看自己每個月的訂閱經濟費用高漲不下。
該如何自處呢?
因此「失敗的小說家」提供了一個「平價友善選擇」。無論是限量價格或者是原價都像是你去便利商店購物一樣。你總是需要買杯咖啡為自己醒腦、或者買一頓早餐讓自己好好開始一天。那麼這一次選擇「失敗的小說家」如何?只要用一杯咖啡或者一頓早餐的價格就獲得一部小說的閱讀權。
你會說網路上這麼多小說,我看免錢的就好。
講了這麼多還是用電商平台的價位賤賣創作。
我們正在處於一個創作有價的平台不是嗎?
但是轉頭看看圈子外頭的人就會發現,無紙又無電子書版本的網頁式內容,究竟可以買到多少「路人」青睞?現在百元至三百元的娛樂訂閱經濟已經變成一個難以忽視的選擇。而現在願意以這個價格去購買的人就真的會是對於這個創作者的「信仰」。
39元與日常的訂閱最低經濟規模相比
然而要是真的沒有群眾的創作者呢?
你會願意給完全不認識的創作者,給予100%的信任,
將自己一個月的訂閱經濟一部份預算給他嗎?
沒錯,開始猶豫了吧,但我相信「失敗的小說家」這部作品可能介於免費與有價之間,就像是「薛丁格的小說」一樣。核心是我認為這部小說有能力以「有價值」的方式販賣給大家,但是唯一訴求就是希望讓越多人看到越好,而越多人看到的選擇就是「免費」,但是有時免費反而會變成「理所當然」的狀況。哦,不,我們都花了自己多少時間在創作了,甚至沒有計算自己的沉默成本在這條路上。
因此我認為這兩者之間的波函數組合,可能就是我們熟悉的咖啡或者早餐。
那些就是你生活中會作的決定,決定今天早餐要吃些什麼,
有時不想吃太貴,就到街口的平價早餐店吃一下。
決定等等喝杯咖啡,但不要喝太貴,去巷口的便利商店點杯美式就好。
你不想總是喝杯手沖咖啡、你不想總是吃早午餐。
你偶爾還是想要樸實無華的開啟這一天。
而這個價格也是我覺得要是買到一個雷作,自己願意冒險的價位。
因此這個價格算是給予不認識我的群眾,一個「萬一是地雷」的保底價。
好吧,老鳳寫的這作品真的有爛,算了,我也是用一杯咖啡價格買的。
好吧,老鳳寫的這作品真的有爛,算了,我也是用一頓早餐套餐價格買的。
不會再損失更多了。
你還是可以維持原本的消費模式,
你只是稍稍改變一個小選擇。
買了一杯美式咖啡,寄了一本懸疑小說。

工商服務完之後,感謝有訂閱本專題的大大們。下一回我會提供「失敗的小說家」設計的時間軸、人物關係圖表,試著解析自己為何如何設計,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再持續追蹤。
Outline
Previous
Nex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K會員
443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