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為你的財富自由下句魔法咒語!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致富,是一場心理遊戲
今天想來跟大家推薦一本書!
相信這本書應該已經很多人聽過了,
那就是赫赫有名的《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簡介

這本書由〈大塊文化出版〉,作者是T.哈福.艾克
他曾經做過打雜小弟、賣冰淇淋、四處擺攤,甚至還因快速賺到大錢成為富翁,但因決策錯誤而揹債;可是他一直想賺錢,沒有被挫折打倒。
於是他痛定思痛,重新修整自己內心的金錢觀,徹底改變後,成為了超級大富翁,並且越來越有錢,而他把這些成長與歷練,精華成這本書,促使更多人開始累積財富,得到更多快樂與成功。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從2005年出版至今(2020/08)已經114刷!
覺得很不可思議,應該算是一本很不錯的理財類書吧!
在單元上它很簡單,主要分為二大單元,首先介紹「金錢藍圖」的觀念,再來告訴你「財富檔案」,讓你去實際運用;我簡單分享一下這兩個單元

「金錢藍圖」說致富其實是一種心理遊戲

作者哈福 認為每一個人心中其實都有一張屬於自己的「金錢藍圖」,而你種什麼因.就會得到什麼果;若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
這單元中有2個點,我覺得很有趣也重要!
  • 之一是要促成改變,有一個強效的秘訣,就是宣言!
    書中許多魔法咒語,其中有一句特別重要~(後面再告訴你)
  • 之二有一個公式我覺得非常有感,作者說...
    設定-->想法-->感覺-->行動=結果
    設定產生想法,想法產生感覺,
    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
    改變「內在設定」才不會被制約影響,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
    小時候家人都覺得理財要穩定,要接觸股票也選擇風險低、保守的就好,所以我就是如此被影響著。但我想趁年輕賺大錢買房,以現在來說用保守存錢法,應該是要花很~久的時間;
    若我嘗試著改變成「為了要趕快買房,就算有風險也沒關係」的念頭設定,就可能會有很多的想法浮現,進而去做它實現它,例如嘗試著去創業、投資風險波動比較大的股票等等。就看你的金錢藍圖設定在什麼目標!
重要的是別忘了喊出那句魔法咒語!

「財富檔案」有錢人和窮人有不一樣的思考和行為

這裡提出17種有錢人與窮人間,兩種類型人之間不同的差異,
我選了三個我自己特別有感得介紹給大家,
  •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大部分的人沒辦法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最大的原因是他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平常我們可能都想著“我想要變有錢”,但通常只會是想想,很容易就被自己淪為口號;應該是要說“我致力於變得富有”,「致力有種毫無保留的貢獻感,讓你會更想去做,宇宙也會更幫助你!
摸著心說「我致力於變得富有。」
摸著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這段話一開始,其實我有點困惑,什麼叫大於問題?什麼叫小於問題?
    原來他要說的是:
    成功的祕訣,就是不要逃避問題,不要在問題面前退縮; 成功的祕訣,就在於你要成長,讓自己大於一切的問題。成功的人在面對挑戰的時候,會把時間和精力用來思考對策解決問題,就像解BUG一樣~
    讓自己能更輕鬆地對待每一件事務,
    若你的生活裡有一件大問題,那就代表你很小!
摸著心說「我可以解決任何的問題。」
摸著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有錢人說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的行動
    這裡直接呼應了「金錢藍圖」中所提到的想法公式:
    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
    若想要移動到新的生命層次,就必須要突破自我舒服的區域,嘗試一些你覺得不太舒服得事,你唯一能成長的時機,是在你踏出了你的舒適區之後!
摸著心說「我就算恐懼也要採取行動!」
摸著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說到這邊,你發現魔法咒語了嗎?
是的,那句強效宣言就是「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不瞞你說,當我每讀一個單元就跟著喊一次,
每次都隱隱有一種加強自己內心力量的感覺!感覺很棒!

結語

雖然知道這本書很久了,但以前我曾經是覺得不需要讀這本書,甚至覺得它好像是在騙人的吧XD,直到某天聽了一位podcast主持人提到一句話「書要看就要先看經典」,想想確實也應該這樣,於是便立馬買了《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當我讀了後,覺得相見恨晚阿~~~怎麼沒有早點接觸它!!若是早點接觸這些觀念,現在的我可能是另外一種樣貌了~不過相信現在開始也不遲。
在這邊推薦給也想要成功的人~
先來說個咒語,我摸著我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如果覺得這本書不錯,歡迎點愛心、收藏或是留言,讓我知道你也喜歡喔^^
一起成長、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ena想說說
Rena想說說
一位幡然醒悟,想要發憤圖強的小資女;分享<閱讀心得>與<部分生活資訊>,培養自己書寫習慣、模式與邏輯思考,讓自己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