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流星自有它來去的方向,我有我的去處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是美的都沒有家,流星,落花,螢火,最會鳴叫的藍頭紅嘴緣翅膀的王母鳥,也都沒有家的。誰見過人蓄養鳳凰呢?誰能束縛著月光呢?一顆流星自有它來去的方向,我有我的去處
-沈從文。
讀盡天下書,識盡天下人。治盡天下疾,愛盡天下魂。
-羅繼賢
作為個人,只有有尊嚴地面對現實的荒誕,才能夠獲得意義。世界本身的無意義要通過反抗來超越。
我來這個世界,不是為了當牛做馬還30年房貸,繁衍後代。而是來看花怎麼開,水怎麼流。太陽怎麼升起,夕陽何時落下。我活在世上,無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見些有趣的事。生命是一場偶然,我在其中尋找因果。
我們必須全力以赴,同時又不抱持任何希望。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當它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一件,但同時又知道這件事根本無關緊要。
-賴內.馬利亞.里爾克。
我年輕的時候是砍柴的時候想著挑水,挑水的時候想著做飯;現在呢,我砍柴的時候就砍柴,挑水的時候就挑水,做飯的時候就做飯。
所謂勇氣指的並不是無所畏懼,而是明白有除了畏懼以外更重要的事。
安布羅斯.雷德林。
你連想改變別人的念頭都不要有。要學習太陽一樣,只是發出光和熱, 每個人接收陽光的反應有所不同,有人覺得刺眼有人覺得溫暖,有人甚至躲開陽光。種子破土發芽前沒有任何的跡象,是因為沒到那個時間點。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拯救者。
-榮格。
我希望你們可以盡己所能,想方設法給自己掙到足夠的錢,好去旅遊,去無所事事,去思索世界的未來或過去,去看書、做夢或是在街頭閒逛,讓思考的魚線深深沉入這條溪流中去。
-弗吉尼亞.伍爾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羅繼賢
羅繼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