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擁有胎內記憶的孩子的浪漫說法,每個孩子來到世上之前都跟天使住在一起,從天上往下眺望,搜遍整個人間,直至找到自己喜歡的媽媽才從天上飛下來,成為媽媽的孩子。
原來,根本不是父母挑孩子,而是孩子挑選父母啊。
我願這樣相信,孩子經過千挑萬選,從億萬人之中選擇了我,讓我成為你的媽媽,所以你必然是愛我的,從你降臨我身上開始,這份愛便如影隨形。我曾經以為是媽媽先向孩子付出愛,但原來愛的源頭來自孩子,是孩子先帶著愛來找我,然後我才有機會付出母愛。
如果你沒選中我,我依然帶著成為媽媽的渴望,每天等待孩子的到來,心裏一直質疑自己,是我不夠好才沒有孩子選我嗎?我到底要怎麼做才符合資格當媽媽呢?
因此,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讓我感受到人生之中前所未有的快樂。伴隨著你成長的腳步,我再經歷一次童年,填補了童年時的遺憾,令人生更圓滿。
孩子,你在天上的時候,是因為什麼選擇我呢?不管原因是什麼,但願我沒有讓你失望。我知道自己不是一百分的媽媽,有時不夠溫柔,有時不夠耐性,我沒有無微不至的細膩,也沒有優雅的氣質和聰明的頭腦,我有許多做得不好的地方,而隨著你日漸長大,我們之間更可能出現大大小小的磨擦,但我們繼續相親相愛吧。能夠成為家人是何等奇妙的緣份,我珍視你,所以也尊重你跟我意見相左的時刻,雖然你是我的孩子,卻又不只是我的孩子,你和我都是獨立個體,即使你經我來到這個世界,我亦無權左右你的人生。你終究會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不管精彩與否,我都會為你鼓掌。
謝謝你選擇了我,因為你的愛,我成為一個幸福的人,我對你的愛永不止息,但願你感受到滿溢的幸福。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歸零再出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明一年還未過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短篇小說】聖誕老婆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只能自求多福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5天日記—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寶貝適應新生活,充滿奶和屎尿的親子同室時間,重新檢討自己的期待。
avatar
Beamom
2024-04-02
謝謝你來到我生命裡,請繼續精彩活著!|貓咪山居生活時間不會回頭,人生沒有如果,失去的已不再回來,回來的已不再完美,珍惜當下擁有的。-弘一法師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10-18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送給爸媽跟孩子的3首專屬情歌你想成為一個超級英雄,但你其實只是個凡人;更何況,你也曾經只是個孩子。聽這3首歌,像個孩子一樣,享受輕柔的安撫,你可以哭、可以脆弱。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3-08-03
謝謝妳來當我的孩子新手媽媽的day9,很聽話的沒有提早退房就等到預定剖腹的那天。別人幫妳看時,媽媽我不是很願意想要讓醫生決定,但結果看的日子就跟我想的日子一樣,時辰是醫生說的。可能是因為特殊血型醫生也是說讓我早點進刀房。 明明已經是第二次開刀,卻還是抖到不行,呼吸很急促,心跳很快,不管怎麼深呼吸都沒有用,半身麻醉很
avatar
布婷
2023-07-20
惹哭爸爸的繪本《謝謝你來當爸爸的寶貝》為孩子的付出他會記得的!這本繪本從爸爸的角度來看孩子的出生,因為孩子,爸爸變得愛哭、沒了假日、沒了睡眠、放棄自己喜歡做的事、調整了人生的方向……。 即使如此爸爸卻很滿足,因為爸爸開始期待著會站立的小腳丫,期待著有一天,原本還抱在懷裡的小寶貝會清楚的表達自己,甚至有一天會開始取笑自己比不過他…。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7-05
謝謝妳生下來當我的女兒  上週六的台北又濕又冷,難得整天沒有開電腦公私不分。   下午去中正紀念堂看了幾年前學佛朗明哥舞舞團「迷火」創辦人─李昕老師的個人畫展(很值得一看,近日再整理發文),傍晚和爸媽及S一起聚餐,說是要幫12月出生的我慶生。   用完餐後,走往捷運站,要前往小巨蛋聽莎拉布萊曼的聖誕音樂會。我和母親走在一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12-21
【養一個孩子需要全村的力量,感謝你們成為我的力量】都說:「養一個孩子需要全村的力量」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不可能光靠一己之力養大孩子。家庭教育固然重要,但在家庭以外的地方,需要仰賴許多看得見與看不見的支持。 何其幸運,這一路走來,都能遇到用心的好老師。在父母手伸不到的地方,有一雙雙溫暖的手,伸出手協助照顧孩子們。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2-20
小心脂肪肝帶走毛寶貝!你會回來當我的孩子嗎?喵咪神回答文:柚子貍 在我接的三百多個離世溝通的個案裡面,很少遇到毛小孩脂肪肝問題的,賺賺是我遇到的第一隻因為脂肪肝開啟了死亡之路的貓咪,原來貓咪持續兩到七天不吃東西,就會脂肪肝上身,通常發生在七歲、中年左右的年紀,我自己有脂肪肝,卻不知貓咪的脂肪肝會嚴重到去當小天使,我相信賺賺的姊姊也不知道,因為賺賺已經走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12-02
《我的意外爸爸》|當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你還能如實地愛他嗎?關於《我的意外爸爸》 身為父親的男主角野野宮良多,有著一個非常美好的家庭,在工作上面表現也非常的優秀,可以說是事業家庭兩得意。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血緣只是生物上連結? 你的孩子「只是」孩子 孩子都「感受」得到 別傻了,時間就是一切,孩子的時間不能等。 你的孩子「終究是」你的孩子 瞭解更多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9-06
謝謝你,來當我的爸爸 | 成為家裡的3分之一從小,我們的感情就很好, 還記得小學三年級在學校寫父親節卡片時,我寫一寫就哭了,因為好久沒能好好看到你,那陣子的你很忙,也很心疼你很辛苦,現在回想,好尷尬啊~ 從你第一次罹癌,那年11歲的我,就告訴自己,要成為家裡的3分之一,一起和爸媽照顧這個家。
Thumbnail
avatar
J 隨筆
20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