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聖誕老爸】20221225 世上最真實的聖誕老人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誕老爸 Father Christmas / 著 雷蒙布里斯 Raymond Briggs
前些日子在誠品的聖誕特區看見這本繪本, 想起他曾經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書中描繪著聖誕老人在平安夜厭世的起床梳洗,準備給全世界發送禮物,過程中聖誕老人不斷地murmur,抱怨骯髒的煙囪、享用小朋友準備的牛奶和餅乾,路途上經過大雨、濃霧、暴雪,在完成工作後餵食辛苦的坐騎麋鹿,泡著熱水澡準備享用溫暖的早餐,在天亮後窩進柔軟的被窩裡舒服的睡上一覺。
由於這一切實在太過寫實,跟一般上班族沒兩樣,讓我從小對於聖誕老人的存在深信不疑,我也準備過茶點給聖誕老人,甚至撕了一張日曆紙請聖誕老人簽名(當然媽媽在上面的鬼畫符對於當時我來說再真實不過了)。
在我心底,聖誕老人真實存在這件事情我可能比起一般人來說,更晚面對現實,但是我著實擁有一個美好的童年幻想。
再遇見這本繪本時,更讓我確信,看見美好繪本就會買給小姪女的我,做的絕對是正確的事情,這本書年幼的我並沒有擁有他,只是偶然在圖書館翻到一次,但是他卻深深烙印在我幼小的心底。
我們無法預測給小朋友的東西,能夠在他心底留下來的會是什麼,所以我希望當可以讓我留下無止盡幻想的東西,也能與他分享,他觀察到的東西,一定可以比我所見更遠更炫爛,對於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美好。
聖誕老爸 Father Christmas / 著 雷蒙布里斯 Raymond Briggs
P.S.

1.小時候我也曾經疑惑,聖誕老人是不是就這樣一路再睡一年直到明年的平安夜,至今仍然不得而知。
2.這本繪本阿姨只能借給小姪女們看,如果想要擁有,請他媽媽洽博客來。
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
台灣影視圈美術組的平面手/肉桂捲狂熱者。有過幾年在中國拍戲體驗偏鄉生活的經驗,平常偶爾爬爬山、拍拍底片,日常最喜歡東看西看,再將這一些轉化成文字,然後一顆顆,輕輕的,敲動你們的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