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聖誕老公公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到了一年一度爸媽的煩惱日了,先是從大概1個月前開始煩惱的「禮物要送什麼?」,再來是12/24晚上煩惱的「小孩怎麼還不睡?」撐過就好了,接著到下一年又要開始這個循環,直到被小孩發現聖誕老公公就是爸媽,或是爸媽已累到直接爆雷才會停止。
我自己從小是非常相信有聖誕老公公,每年快到聖誕夜之前,就會瘋狂的許願自己想要的東西,因為只要到了12/25的早上,我就會在襪子裡或床頭看到自己想要的禮物,小朋友的小小心靈,怎麼可能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呢?直到升上了高年級,體力也越來越好了,就一直想要看看聖誕老公公到底長什麼樣子,也很想自己跟聖誕老公公說謝謝,所以拉著弟弟強忍睡意,撐到半夜12點多才睡,結果,早上起來發現沒有禮物!!傷心欲絕的我走出房門後,媽媽拿著我們的禮物從房間裡走出來說:「你們昨天實在太晚睡了!!所以我睡過頭就沒起來放禮物了,以後就沒有聖誕禮物了唷。」
我頓時感到晴天霹靂!!因為自己的好奇,變成以後都沒有禮物了,這是多麼讓人覺得悲傷的事情,更何況,我還害了小我三歲的弟弟從此沒有辦法在12/24晚上期待「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接著,我更過份的是,因為我太傷心了,我就把「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這件事跟表妹說了。所以,一晚不早點上床睡覺,毀了四個孩子的夢想。哦,四個孩子的原因是,表妹回家應該也跟自己的弟弟,也就是我的表弟說了,我真的是罪大惡極啊!
等自己長大成家後,我也想延續這個傳統,讓孩子們在12/24晚上能期待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給乖孩子,所以,從哥哥3歲,弟弟1歲起,我也開始放聖誕禮物在他們床頭。第一次放的時候,兩位大哥半夜就爬起來找禮物!!還好我放得早耶!!結果半夜找到禮物就開始拆,開心無比,媽媽雖然半夜被吵醒很不爽,但看他們這麼開心的笑容,也消氣了。之後每一年,媽媽開始絞盡腦汁,只是為了讓兩位大哥在聖誕夜這天能收到自己喜歡的禮物。老爺其實一直很不贊成送聖誕禮物這件事,因為他覺得明明就沒有聖誕老人,為什麼要給小孩一個空無的希望,我說:「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相信聖誕老人存在是件很美好的事情,為什麼要在他們還這麼小的時候戳破他們的希望?」所以,每年的聖誕禮物只有我絞盡腦汁的在想跟準備,爸爸從來不想參與。
前陣子哥哥問我:「媽媽,這個世界上是不是沒有聖誕老公公?同學跟我說沒有耶!所以我也覺得沒有。」我:「嗯?你覺得沒有聖誕老公公唷?所以,從今年開始,聖誕老公公就不需要送禮物給你的意思嗎?」弟弟連忙拉哥哥說:「你不要再說了!這樣今年就沒有禮物了!」害我整個啼笑皆非。兩個孩子都非常期待聖誕夜的到來,媽媽這個聖誕老公公也當的很開心。
小時候的我,對於沒有聖誕老人這件事情的確很難過,長大後,一直忙碌在課業、工作這些事情後,早已沒有了太多的幻想跟作夢,什麼聖誕老公公,什麼耶誕小精靈,那都只是卡通裡的角色罷了。但這樣不是很可悲嗎?有些小小的幸福夢想沒有什麼不好,孩子就該有著純真快樂的心跟生活,他們有著我們沒有的東西,讓他們繼續擁有著也未嘗不可。
而且,誰說這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每年的12/24,晚上都有很多不睡覺在等著給孩子生日禮物的爸媽,他們每一位都是孩子最棒的守護神,守護著孩子的夢想與純真的聖誕老公公!
MERRY CHRISMA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