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桌遊推薦:瓢蟲彩妝宴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我很多年前曾經當過國小的桌遊社老師,從那時就一直覺得將來如果有孩子,一定要跟他們一起探索桌遊的趣味,所以從他們漸漸長大之後,我也陸續購入一些桌遊。無奈現實是很骨感的,也許是孩子年紀還不夠,也許是我選的桌遊不對,要嘛玩不起來興趣缺缺,要嘛兩寶玩著玩著就各種崩潰,最後總是草草狼狽收場,媽媽我也是玻璃心碎一地。
最近剛好搭上新天鵝堡的特價車,我想著不然再試試看吧,千挑萬選挑了這款「瓢蟲彩妝宴」,選中這款的理由是遊戲配件數量不會太多、色彩夠吸睛、遊戲方式簡單明瞭且規則的競爭性較低。
一到貨就遇到兒子確診要被隔離五天,剛好拿來解救我!否則實在難以面對才病一天就活蹦亂跳的兒子……但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對瓢蟲彩妝宴抱太大期待,沒想到實際試玩之後,三歲半的兒子居然超級買單!不只會主動說要玩,還可以一次玩兩三輪才罷休,讓我真是又驚又喜,接下來就介紹這款桌遊給大家認識~
新天鵝堡的桌遊-瓢蟲彩妝宴
瓢蟲彩妝宴的初始故事情境是花園宴會即將開始,瓢蟲們準備要盛裝打扮去參加,每隻瓢蟲身上原本都只有單一色的斑點,必須和其他同伴交換身上的斑點,直到擁有五種色彩才算妝扮完成。而這場宴會同樣也邀請了螞蟻去參加,瓢蟲若是裝扮得太慢,讓螞蟻先到達宴會會場,喜愛儲存食物的螞蟻就會把所有好吃的宴會餐點都帶回家,瓢蟲就吃不到囉。
劇情十分可愛,任務也簡單明瞭,這款遊戲的競爭性並非在玩家之間,而是要玩家們同心協力幫助所有瓢蟲都換到五種色彩的斑點,個人認為這樣的設定可以營造和平溫馨的遊戲氣氛,畢竟幼兒園年紀的孩子得失心都還很失控。
遊戲開始之前要將每隻瓢蟲背上都插上同色的小木條,完成之後你就會得到八隻不同顏色的瓢蟲,各自安放在同色的花瓣上。另外將螞蟻都排在外邊準備,再決定第一個開始的玩家就開局了(遊戲規則預設是從年紀最小的玩家開始)。
遊戲開始前的設置
首先轉動中間的箭頭,箭頭最後停在哪個花瓣上就從那隻瓢蟲開始,玩家可以自由決定這隻瓢蟲要飛去找哪隻同伴交換顏色,這邊運用的是磁鐵的同性相吸、異性相斥的特性,只要兩隻瓢蟲親在一起,表示他們願意交換身上的一個斑點,交換完了還能再飛到另一片花瓣上去試試看,直到遇到一隻瓢蟲將頭轉開,表示不願意交換,原本的瓢蟲就得回到自己的花瓣上,這一輪就結束了,換下一位玩家轉動箭頭。
配對失敗,瓢蟲轉頭了~
瓢蟲親親或轉頭的機制是不是超級可愛!不只我自己被萌到不要不要的,兒子在兩隻瓢蟲配對成功的時候還會拍拍手,真是太好玩了~
親親~配對成功!藍色瓢蟲在後面很羨慕的樣子~
至於螞蟻是什麼時候出場呢?只要箭頭最後停在花瓣中間的小綠葉上,這輪瓢蟲就不能動作,螞蟻反而會坐上遊戲盤左側的樹葉上,一旦每片樹葉都坐滿螞蟻,瓢蟲就失去參加宴會的機會了,反之,若是所有的瓢蟲都裝扮成功坐到蒲公英上,瓢蟲就贏囉。
身上已經有五種顏色的瓢蟲就可以先到蒲公英上落坐囉
螞蟻們在旁邊 stand by
以上是簡單的介紹,將瓢蟲彩妝宴推薦給大家,參考年齡之我兒子目前是三歲半左右,我覺得這款遊戲十分好上手,不只顏色豐富飽滿,幫瓢蟲交換斑點小木條的動作還可以讓孩子練習手部的小肌肉,而且對陪玩的大人來說這遊戲也不會太無聊,其實還滿趣味的,讓我願意多陪他玩幾局(這點根本也很重要!),祝大家玩得愉快唷~
19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