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桌遊--小孔雀顏色接龍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適合幼兒親子同樂的桌遊

有心陪伴孩子一同玩樂,常會遇到的困擾是小孩喜歡但大人覺得無聊......

不妨試試這款【小孔雀顏色接龍】吧!

卡牌長這樣,顏色繽紛,好多隻可愛的小孔雀~

卡牌長這樣,顏色繽紛,好多隻可愛的小孔雀~

建議年齡3歲以上,基本上會辨別相同顏色就能玩啦!售價也不貴。

出牌規則是每張牌需對應小孔雀其中一邊羽毛的顏色,頭部要維持同一方向,若沒有對應顏色則須補一張牌,最後看誰先把手中的牌出完就是贏家。

示意圖。然後卡牌是有厚度的並不脆弱,只是我家小朋友一開始玩的時候常常很激動就有摺痕了。

示意圖。然後卡牌是有厚度的並不脆弱,只是我家小朋友一開始玩的時候常常很激動就有摺痕了。

其中有特別的黑孔雀很厲害喔!任何顏色皆可銜接,還能指定另一邊的顏色。

規則聽起來很簡單吧!但因為有兩邊不同顏色不同方向可以選,是需要靈活思考策略應用的,等小朋友熟悉規則後也是很有可能贏的喔!在我家小孩幼兒園時期,這款桌遊很受歡迎,具挑戰性,大人陪玩時也覺得有趣。

跟小孩一起玩桌遊是很棒的親子活動,但說實話初期我撐得很辛苦,因為我家小孩玩輸了會哭!不是默默流幾滴淚,是會發脾氣哭哭的那種!好幾次盧到我都要爆炸了,但轉念一想也不能因此不玩,關於遊戲比賽的勝負心以及面對失敗該如何調適,將來都是一定會遇到的問題,不如趁早處理。

期間試了各種方法,或許是某一種生效了,也或許是經驗夠了心態轉變了,總之撐過去就好了。看到孩子輸了也能坦然面對真的很欣慰。


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